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8月22日 01:5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2019年上半年度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或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75,049.7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97%;公司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0,768.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1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人民币7,417.5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51%,业绩增长符合2019年度财务预算增幅。公司在报告期内积极开展如下主要工作:

  1、强化市场运营

  2019年上半年,各省市医改办、卫计委等部门接连印发改革政策及实施细则,在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采购中推进“两票制”的实施,并将生产企业、配送企业纳入飞行检查、日常监督检查范围,加大监管力度。“两票制”的推行将减少医用耗材采购的流通环节,提高公立医疗机构的采购效率,对生产企业贴近市场终端客户,产品配送及售后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持续关注各地区医用耗材采购政策的变化情况,及时研究政策及应对。报告期内,公司在部分城市设立商务处,同时通过渠道变革、产融结合理念的输出及引导,推动区域型渠道平台合作的展开,优化完善市场布局。国内市场的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国际市场上,公司继续深挖国际大客户,参加海外医疗器械专业展会,积极开辟新客户,精耕细作,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

  2、优化区域制造布局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梳理评估各类产品的制造及销售情况,按照产业链布局的整体规划推进落实产品制造定位,进一步将部分一次性穿刺类产品的生产转移到子公司浙江康德莱生产基地,与一次性穿刺针结合,实现“针器”结合,强化巩固输注类医疗器械产品的规模效应,增强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子公司浙江康德莱加大基础建设投入,扩大生产用净化车间产地面积,已建成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立体仓库,实现智能仓储管理,成品出入库的自动化分配。子公司珠海康德莱受让公司直接持有的广东康德莱股权,进一步整合华南地区的生产、市场、销售资源,积极打造华南制造基地,形成基础医疗耗材区域一体化规模优势。

  3、推进完成募投项目

  截止本报告期末,医用穿刺器生产基地改扩建项目已建设完毕,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该项目募集资金账户结余人民币1,504.65万元,将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已投产,项目实施完成。

  4、持续产品技术及研发投入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发生研发费用人民币4,002.8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80%。公司及子公司共有4个产品完成首次注册,21个产品完成延续注册。公司及子公司新申请境内专利16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

  5、推进并购重组工作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与广西瓯文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西瓯文”)及其全体股东签署投资意向协议,公司拟通过增资及/或受让股权等方式投资广西瓯文并获得其不低于51%的股权。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进投资广西瓯文并购事宜,完成投资相关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为整合现有资源业务,扩充标本采集产业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强化采血针的优势地位,提升采血管的市场份额,公司子公司珠海康德莱与成都瑞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瑞琦科技”,证券代码:831079)及其主要股东签署投资意向协议,珠海康德莱拟通过认购瑞琦科技新增股份(股权)及/或自现有股东中的全部或部分股东处受让股份(股权)等方式投资瑞琦科技并获得其不低于51%的股份(股权)。相关投资准备工作尚在进行中。

  6、分拆子公司康德莱医械香港上市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动分拆子公司康德莱医械香港上市,康德莱医械于2019年6月6日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简称“香港联交所”)递交了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的申请。康德莱医械本次发行并上市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香港联交所等相关政府机构、监管机构批准或核准。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根据财政部2019年4月30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应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该通知要求编制2019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公司根据财会〔2019〕6号相关要求编制财务报表,仅对财务报表格式和部分科目列示产生影响,变更内容如下:1)原列报项目“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分别列示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2)原列报项目“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分别列示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

  根据财政部的相关规定,公司对账务调整情况如下:

  1)“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分别列示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2019年6月30金额为21,061,992.49元、233,830,429.67元;2018年12月31日金额为21,258,919.53元、222,921,842.18元。

  2)“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分别列示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2019年6月30日金额为48,924,364.76元、131,684,393.91元;2018年12月31日金额为69,407,416.68元、128,079,233.93元。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987         证券简称:康德莱          公告编号:2019-105

  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9年8月21日在上海市嘉定区华江路170号A栋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相关会议文件于2019年8月16日以电子邮件或其他书面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会议由张宪淼先生主持。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详情请查阅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1-6月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详情请查阅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1-6月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详情请查阅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06)。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该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详情请查阅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相关内容。

  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为了进一步加强在欧洲市场的渠道建设,优化国际布局,加快落实“走出去”的国际战略实施,公司拟投资200万英镑在英国设立全资子公司。

  详情请查阅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07)。

  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上网附件

  (一)《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1-6月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二)《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四、备查文件

  (一)《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603987          证券简称:康德莱           公告编号:2019-106

  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仅对公司财务报表格式和部分科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当前及前期的经营成果、总资产、净资产等不存在实质性影响。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无需对已披露的财务报告进行追溯调整,对公司以前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产生影响。

  一、概述

  根据财政部2019年4月30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公司拟对会计政策进行变更。同时,随着公司医疗器械流通版块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公司应收账款也相应增加,医疗器械流通版块的应收账款主要来自于国内医疗机构或大型商业体检机构,此类客户普遍为境内事业单位或上市公司,信用优良,账款回收难度小,坏账风险低,公司拟对会计估计进行变更。

  2019年8月21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二、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会计政策变更

  1、会计政策变更的性质、内容和原因

  根据财政部2019年4月30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应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该通知要求编制2019年度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公司根据财会〔2019〕6号相关要求编制财务报表,仅对财务报表格式和部分科目列示产生影响,变更内容如下:

  1)原列报项目“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分别列示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

  2)原列报项目“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分别列示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

  2、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财政部的相关规定,公司对账务调整情况如下:

  1)“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分别列示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2019年6月30金额为21,061,992.49元、233,830,429.67元;2018年12月31日金额为21,258,919.53元、222,921,842.18元。

  2)“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分别列示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2019年6月30日金额为48,924,364.76元、131,684,393.91元;2018年12月31日金额为69,407,416.68元、128,079,233.93元。

  (二)会计估计变更

  1、变更前的会计估计情况

  1.1单项金额重大并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1)各应收款项科目单项金额重大的判断依据或金额标准

  a、应收账款:单项金额200万元以上,或超过应收账款余额10%以上的非关联方应收款项。

  b、其他应收款:单项金额50万元以上,或超过其他应收款余额10%以上的非关联方应收款项。

  (2)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按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坏账准备,计入当期损益。短期应收款项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与其现值相差很小,在确定相关减值损失时,不对其预计未来现金流量进行折现。

  单独测试未发生减值的应收账款,将其按照账龄计提比例计提坏账准备。

  1.2按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计提坏账准备应收款项

  (1)确定信用风险特征组合的依据及计提坏账准备的方法

  ■

  ■

  (2)账龄组合中,采用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比例如下:

  ■

  1.3单项金额不重大但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对单项金额不重大但个别信用风险特征明显不同,已有客观证据表明其发生了减值的应收款项,按账龄分析法计提的坏账准备不能反映实际情况,公司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减值损失,并据此计提相应的坏账准备。

  金额虽不重大但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的款项一般为特定应收款项。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按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坏账准备,计入当期损益。

  单独测试未发生减值的应收账款,将其按照账龄计提比例计提坏账准备。

  2、变更后的会计估计情况

  2.1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1)单项金额重大的判断依据或金额标准:余额为500万元以上的应收账款,或超过应收账款余额10%以上的非关联方应收款项。余额为100万元以上的其他应收款,或超过其他应收款余额10%以上的非关联方应收款项。

  (2)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当应收款项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不包括尚未发生的未来信用损失)按原实际利率折现的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时,公司对该部分差额确认减值损失,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

  2.2按信用风险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组合:对于应收关联方款项,根据与其信用风险特征类似的应收款的历史损失率,报告期内该组合计提坏账的比例为0%。

  应收款项客户性质组合:公司对于除公司内子公司组合外的应收账款组合,按客户类型将应收款项分为医院机构(含医联体)及体检机构、经销商及其他两个组别,按组别计提坏账准备。

  A组:对医院机构(含医联体)及体检机构的应收款项,账龄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方法

  ■

  B组:经销商及其他客户的的应收款项,账龄组合计提坏账准备的方法

  ■

  对于其他应收款,除进行单项减值测试及集团内子公司组合外,其他应收款按照如下表格确定预期违约损失率:

  ■

  应收票据组合:对于应收票据,承兑人为信用风险较低的银行,根据预期损失率,报告期内该组合计提坏账的比例为0%。商业承兑汇票根据应收款项的预期损失率确定。

  2.3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公司对于单项金额虽不重大但具备以下特征的应收款项:与对方存在争议或涉及诉讼、仲裁的应收款项;已有明显迹象表明债务人很可能无法履行还款义务的应收款项等,单独进行减值测试,有客观证据表明其发生了减值的,根据其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确认减值损失,计提坏账准备。

  (1)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理由:对于金额不重大的应收款项中逾期且催收不还的应收款项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2)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当应收款项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不包括尚未发生的未来信用损失)按原实际利率折现的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时,对该部分差额确认减值损失,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

  3、会计估计变更实施日期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拟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

  4、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无需对已披露的财务报告进行追溯调整,对公司以前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产生影响。

  假设公司会计估计变更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以公司2019年的半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进行测算,本次会计估计变更预计将增加2019年半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435.79万元,同时增加2019年半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人民币435.79万元。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的结论性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的要求,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法规规定,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变更后的会计估计有利于更加公允、恰当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

  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2019年4月30日财政部发布的《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公司原会计政策及相关会计科目进行变更;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是依据公司实际情况进行的调整,有利于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其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

  四、上网附件

  (一)《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五、备查文件

  (一)《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二)《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603987         证券简称:康德莱          公告编号:2019-107

  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康德莱有限公司(英文名:KDL Ltd;暂定名,具体名称以英国当地主管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

  ●投资金额和比例:200万英镑

  ●特别风险提示:

  1、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尚需经有关主管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存在不能获批的风险。

  2、因英国的政治、法律、商业及文化环境与国内存在较大差异,本次在英国当地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可能面临一定的营运风险、管理风险等;

  3、短期内尚不能产生经济效益,对公司当前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没有重大影响。

  一、对外投资概述

  1、为了进一步加强在欧洲市场的渠道建设,优化国际布局,加快落实“走出去”的国际战略实施,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1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公司拟投资200万英镑在英国设立全资子公司康德莱有限公司(暂定名)。

  2、本次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公司中文名称:康德莱有限公司

  2、公司英文名称:KDL Ltd

  3、企业性质:有限公司

  4、注册地:英国(根据实际情况再行确定具体办公地点)

  5、投资总额:200万英镑

  6、出资方式:货币出资

  7、经营范围:进出口贸易、总部和区域总部的活动、医疗保健、财务与投资

  8、公司治理:设董事1名

  上述事项以英国当地主管机关最终核准结果为准。

  三、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投资设立上述全资子公司,有利于公司以自有品牌参与英国本土市场竞争,能够进一步增强在国际医疗器械行业的影响力,更加快速掌握市场变化,及时响应当地医疗行业需求,促进公司在欧洲市场的业务发展和销售规模。

  本次投资以公司自有资金投入,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投资设立子公司,尚需经有关主管部门批准,是否顺利实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因英国的政治、法律、商业及文化环境与中国存在较大差异,本次在英国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面临一定的营运风险、管理风险等。针对上述风险,公司将通过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动态、引进优秀人才及专业管理团队、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等举措,积极防范及化解各类风险,以满足业务发展需求及适应市场变化。

  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根据后续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一)《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603987          证券简称:康德莱         公告编号:2019-108

  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9年8月21日在上海市嘉定区华江路170号A栋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相关会议文件于2019年8月16日以电子邮件或其他书面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会议由薛丽娟女士主持。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各项规定;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真实地反映公司2019年半年度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在发表上述意见之前,未发现参与2019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详情请查阅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1-6月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1-6月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募集资金的管理与使用不存在违规情形。《公司2019年1-6月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详情请查阅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1-6月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2019年4月30日财政部发布的《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公司原会计政策及相关会计科目进行变更;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是依据公司实际情况进行的调整,有利于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其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

  详情请查阅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06)。

  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一)《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603987         证券简称:康德莱          公告编号:2019-109

  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完成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康德莱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于近日完成了对许可证编号为“湘长食药监械经营许20180263号”《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变更登记,并取得了由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本次变更主要系因住所、经营场所、库房地址以及经营范围变化而进行的变更。《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登记信息变更前后的具体内容如下:

  ■

  特此公告。

  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603987         证券简称:康德莱          公告编号:2019-110

  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德莱医械”)于2019年8月2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上海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496号)。

  根据该批复,中国证监会核准康德莱医械发行不超过4,600万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康德莱医械可到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康德莱医械本次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上市事项尚需取得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香港联交所等相关政府机构、监管机构的核准和/或批准,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康德莱企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2日

康德莱 会计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