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产品受医保目录调整政策影响的说明公告

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产品受医保目录调整政策影响的说明公告
2019年08月22日 01:43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产品受医保目录调整政策影响的说明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8月20日,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通知【医保发〔2019〕46号】,正式公布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以下简称“国家新版医保目录”)。国家新版医保目录中成药部分,本公司产品注射用血栓通(冻干)、血栓通注射液均为甲类医保,备注限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的中风偏瘫或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的患者。

  就相关政策对公司的影响及公司的应对措施公告如下:

  一、血栓通医保受限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医保目录调整内容包含了公司的产品注射用血栓通(冻干)、血栓通注射液,对公司效益将会带来影响。2018年度,公司注射用血栓通(冻干)、血栓通注射液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9.81亿元、0.16亿元,占中恒集团同期营业收入总额的90.38%、0.47%;毛利分别为28.09亿元、0.11亿元;产品毛利率分别为94.22%、71.40%。2019年度第一季度,公司注射用血栓通(冻干)、血栓通注射液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93亿元、0.03亿元,占同期公司营业收入总额的90.58%、0.38%;毛利分别为7.53亿元、0.02亿元;毛利率分别为94.87%、70.61%。目前注射用血栓通(冻干)、血栓通注射液主要用于瘀血阻络、中风偏瘫、胸痹心痛及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症,本次医保目录报销范围减去了瘀血阻络、胸痹心痛两个适应症。注射用血栓通(冻干)、血栓通注射液均属国家基本药物,由于本次医保目录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行,预计本年度对公司血栓通销售影响较小,对照公司2018年销售数据分析,预计2020年血栓通销量将会下降15%-25%。

  二、公司采取的应对措施

  公司计划进一步加强血栓通循证医学研究,加快安全性、有效性的再评价工作,加强血栓通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为临床使用提供支撑。完成血栓通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血栓通产品质量,保证临床用药安全有效。加强学术推广,提高医生对血栓通的了解,提高临床使用的安全性。紧跟医保目录的调整,加强学术推广,确保在中风偏瘫、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病症上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正在加大中华跌打丸、炎见宁、妇炎净等产品的销售推广力度,加大新药研发力度,并通过并购丰富公司产品管线,减少对血栓通单品的依赖。

  特此公告。

  

  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2日

中恒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