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8月22日 01:3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无

  全体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认真贯彻、积极执行董事会制定的发展战略、业务规划,一方面稳步推进玩具渠道经营业务;另一方面努力寻求优质资产,通过投资孵化与并购重组的方式全力拓展公司主营业务,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43.28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21.05万元。

  科技创新服务业务经过公司的战略优化调整并不断夯实基础,新的发展战略已初见成效,2019年上半年已经实现科技创新服务收入384.67万元。

  玩具业务方面,公司延续了多年积累的玩具渠道资源,开展了进口高端婴童产品的电子商务经营,2019年上半年实现玩具渠道经营收入194.96万元。

  科创孵化投资并购基金方面,公司分别与浙江浙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涌金投资集团下属杭州涌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坪山区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博得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专业基金投资机构及政府引导基金合作,参与设立科创领域孵化投资并购基金,利用各自平台资源优势,进行资源整合、取长补短,实现公司业务转型与产业孵化投资双轮驱动。

  此外,由于公司投资的联营企业粤科租赁对比去年同期盈利能力出现下滑,同时交易性金融资产受到证券市场行情波动影响形成了较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与投资损失,均对公司2019年上半年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冲击。2019年下半年度公司将持续优化内部资源配置、强化经营管理、完善内控制度、加强队伍建设,以聚焦主营业务转型升级,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改善公司经营情况,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和上市公司的利益。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财政部于2017年修订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并要求境内上市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

  2019年4月30日,财政部以财会【2019】6号修订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自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开始执行。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公司新设子公司北京科创领航鲸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科创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科创星河科技中心(有限合伙)、北京汉鼎科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新设二级子公司广州进博汇跨境电商有限公司,自设立之日起,公司合并其财务报表。

  

  

  证券代码:002575  证券简称:群兴玩具 公告编号:2019-073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1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同意公司对会计政策进行变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一) 变更原因

  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以下简称“《修订通知》”),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修订通知》的要求编制财务报表,企业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均按《修订通知》要求编制执行。

  (二) 变更日期

  财务报表格式调整依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公司2019年半年度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均执行《修订通知》的相关规定。

  (三) 变更前后采用会计政策的变化

  1、本次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2、本次变更后,公司将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修订通知》的有关规定。

  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外,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修订通知》的要求,公司将对财务报表相关项目进行列报调整,并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相应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1、资产负债表项目

  (1)将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

  (2)将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

  2、利润表项目

  (1)将“信用减值损失”、“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计算营业利润的加项,损失以“-”列示;

  (2)在“投资收益”下新增“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进行单独列示。

  3、现金流量表项目

  现金流量表明确了政府补助的填列口径,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均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填列。

  4、所有者权益变动表项目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明确了“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的填列口径,“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反映企业发行在外的除普通股以外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的金额。该项目根据金融工具类科目的相关明细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相关要求编制财务报表,本次变更只涉及财务报表的列报和调整,对公司资产总额、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均不产生影响。

  三、本次变更履行的决策审议程序

  公司于2019年8月21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独立董事对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由董事会审议,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发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符合相关规定,能够更客观、公允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监事会审核意见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本次变更仅对公司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575  证券简称:群兴玩具 公告编号:2019-071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于2019年8月21日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5日以电子邮件、电话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发出。会议应出席会议董事6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6人,经与会董事推选会议由董事长范晓东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全体董事认真审议,采用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2019年8月22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19年8月22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2019-074)

  表决情况: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颁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的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能够更准确、公允地反映公司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的规定,该议案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变更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2019年8月22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详见2019年8月22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公告编号:2019-073)

  表决情况: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并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授信金额不超过8,000万元,授信期限不超过2年。公司以其名下及其子公司名下部分房产或公司所持有的子公司股权为上述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2年。

  以上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应在董事会审议的授信额度内,以银行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

  表决情况: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2、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575  证券简称:群兴玩具 公告编号:2019-072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8月21日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5日以直接送达或传真、电子邮件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应出席会议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庞可女士主持。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全体成员一致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 《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颁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的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本次变更仅对公司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8月21日

群兴玩具 企业会计准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