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二头畅想自贸区系列之一]占据产业链的顶端

[阿二头畅想自贸区系列之一]占据产业链的顶端
2019年08月22日 01:35 新闻晨报

原标题:[阿二头畅想自贸区系列之一]占据产业链的顶端

绘图/黄欣

子不语

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揭牌,规划范围为上海大治河以南、金汇港以东以及小洋山岛、浦东国际机场南侧区域。而先行启动区域包括南汇新城、临港装备产业区、小洋山岛、浦东机场南侧等,这片面积119.5平方公里的土地C位出道。

这片炙手可热的土地上,如今承载着所有人——从企业家到普通人,从金融大亨到普通职员的期许和畅想。

我们阿二头只是一个怀揣梦想的普通上海市民,可他研究了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总体方案以后,发现以后在自贸区,生意还可以这样做:

一家跨国公司从泰国采购原材料,送到越南去加工,最后把产品卖到日本,这中间所有的物流都不经过上海,但是合同订单、资金收付、保险、贸易融资等安排都是通过上海进行的。只要总部在上海临港落地,即使什么产品都不用过手,仍旧可以占据产业链、供应链的制高点。

这是总体方案里提出的,新片区将对离岸业务实施特殊税制安排,吸引总部机构集聚。

在此之前,由于我国对离岸贸易等活动缺乏特殊的税制安排,一些跨国企业大量的贸易进出口业务在中国,但融资、结算等附加值较高的总部型功能在境外,由此损失了相当多的就业和税收。

如果有一天,能够成为管理这样公司的高级经理人就好了,刚刚通过自己努力升职到部门副主管的阿二头,畅想着自己的未来,坐镇上海,点击鼠标就能指挥全球的感觉真好呀。

不管怎么样,梦想还是要有的。阿二头,加油吧。自贸区是能够承载任何梦想的土地。

自贸区 产业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