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警茶餐厅女老板感动香港市民纷纷来店里消费“撑”她

撑警茶餐厅女老板感动香港市民纷纷来店里消费“撑”她
2019年08月22日 01:35 新闻晨报

原标题:撑警茶餐厅女老板感动香港市民纷纷来店里消费“撑”她

20日,香港“银龙咖啡茶座”茶餐厅女老板李凯瑚接受访问。 /新华社

据新华社香港8月21日电

“我一个人很渺小,但能鼓励更多市民勇敢站出来撑警察,不管受到多少骚扰,我都不后悔。”紧握着前来给自己打气的一众市民的双手,香港鲤鱼门“银龙咖啡茶座”茶餐厅老板李凯瑚坚定地说。

单亲妈妈李凯瑚的店里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几年前,父亲和弟弟相继去世,为了安慰痛失丈夫和儿子的母亲,李凯瑚放弃自己的生意,毅然接过了茶餐厅的担子。

如果李凯瑚不闻窗外事,日子本来可以继续平静。继6月底参加撑警集会、并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表示支持警察后,李凯瑚经营的茶餐厅遇到了不少麻烦:有人在网上留言辱骂自己,有人向特区政府部门投诉茶餐厅,更有人直接往店里打骚扰、恐吓电话。

“警察为了维护香港治安,每天那么辛苦。我不明白,我支持警察到底有什么错?”李凯瑚眼睛微微发红,泪水在眼眶中打转。

自6月起,香港逐步深陷暴力冲突的旋涡,素来饱受赞誉的香港警察成了示威者发泄怨气的靶子。在示威者对警察铺天盖地的质问和责骂中,不少市民也只得保持沉默。

恶意没有阻挡李凯瑚。耳畔还挂着朋友对自己“不要强出头”的劝诫,她依然参加了8月3日举行的撑警音乐集会,并走到了台上,向全体香港市民勇敢发声,呼吁大家支持警察,对暴力说“不”。这一次,更多的“李凯瑚”站出来了。

“老板娘孤身一个女人真的太勇敢了……”每次撑警大会都参加的周淑英紧紧地抱住李凯瑚,并说周四还要再跟朋友来店里“撑”她。

“之前好多人来鲤鱼门吃海鲜,现在大家都不敢出来了。看到老板娘勇敢站出来,我们身为香港人,一定得来声援她。”从港岛赶来的施先生告诉记者……

周二本是茶餐厅例行歇店日,仍有不少市民从大埔、天水围、港岛等多区赶来,为李凯瑚打气加油。

在小店内,茶座两边的墙上贴着李凯瑚带回来的“阿Sir我撑您”“M adam我撑您”等海报,收银台角落的花瓶里放着一束客人送给她的鲜花,柜台上则堆着市民赠送的糖果等礼品,还有一叠心意卡。“有好多像我一样的人给你无限鼓励和支持,正义的你让我们感激、感动。你的坚持,我们永远支持!”读着心意卡上的话,李凯瑚的眼泪又涌出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