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寻求加强养老服务领域合作

中法寻求加强养老服务领域合作
2019年08月22日 00:16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中法寻求加强养老服务领域合作

2019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前夕,第四届“法中养老服务合作洽谈会议”于8月21日举行。法中两国的业内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失能老年人的养老服务”、“养老服务业培训”、“居家养老”等主题展开探讨。

据悉,法国商务投资署、法国健康产业联盟以及法中老年护理服务合作协会联合组织了九家企业于8月22日-24日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这已是法国连续第五年参与这一养老领域的重要展会,希望借此向中国市场推介法国在养老服务业的先进理念和专业经验,助力中国养老服务业进一步开放合作。

在会上,法国健康产业联盟与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处根据新的产业动向,更新推出了2019年版“中法携手:共同为老人服务”养老产业手册。该手册集中介绍了法国在该领域能够提供的各类服务,为中国老年人的身体和精神健康,以及生命安全制定和提供完整、详实、创新的解决方案。

法国健康产业联盟以及法中老年护理合作协会等法国机构和企业表示,中国鼓励借鉴国外养老服务行业和机构的先进经验和技术,同时鼓励扩大养老领域开放的举措对他们是一种利好。数据显示,法国“银发经济”的市场规模预计到2020年将达1300亿欧元,将持续保持5%的年增长率。在法国,养老服务业涵盖养老院的设计建造、员工培训和居家养老服务、智能住宅系统和物联网、保险服务、医疗服务和远程医疗服务、大数据等众多领域。法国企业在这些细分市场中积累了独到的经验和技术,可以提供专门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法中两国在养老服务领域的高层对话与交流日趋频繁。去年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了两国企业在这一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两国机构间的合作也日益紧密,尤其是在人员培训和行业标准化方面。法中养老服务领域的企业间合作亦日趋紧密。在机构养老、适老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居家养老、专业人员培训、智能照护、设施管理等领域都展开了合作,并有多个项目落地和投入运营。

养老服务 养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