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湖北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2019年08月22日 01:59 工人日报

原标题:湖北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本报讯 (记者张翀 通讯员屈静)8月6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发布《湖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提出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据介绍,湖北省紧紧围绕“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面向企业在岗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城乡各类劳动者,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019年至2021年,持续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共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80万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培训58万人次以上。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超过26%,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总量的比例超过31%。

为实现这一目标,湖北将激发各类培训主体的积极性,有效增加培训供给。对于符合要求的企业、职业院校和社会培训机构,政府将酌情给予财政补贴和政策支持。

据悉,该省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两后生”中的农村学员和城市低保家庭学员,培训期间按规定提供就业补助资金和生活费(含交通费)补贴,并支持重点行业、企业以项目制培训方式开展高精尖缺技能人才培训。职工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的,给予企业一定的培训补贴。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在户籍地、常住地、求职就业地参加培训后取得证书的,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同时,该省对开展培训的企业或培训机构,先行拨付不超过50%的补贴资金。对不裁员、少裁员企业继续按规定给予稳岗返还,重点用于支持企业职工技能培训。

方案提出,在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框架下,建立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协调机制,形成省级统筹、人社协调、部门参与、市县实施的工作格局。各市(州)、县(市、区)政府要制定具体措施,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承担政策制定、标准开发、资源整合、培训机构管理、质量监管等职责,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分解工作任务,抓好督促落实。



裁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