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工会发挥包靠机制抗洪灾

寿光工会发挥包靠机制抗洪灾
2019年08月22日 01:58 工人日报

原标题:寿光工会发挥包靠机制抗洪灾

   

本报讯 (记者丛民 通讯员张炜)在台风“利奇马”来袭期间,山东寿光市及周边县市普降特大暴雨,降水量为1959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的一次。面对特大洪涝灾害,寿光市总工会建立联系包靠常态机制,全力投入抗洪抢险。

寿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寇振彦包靠洛城街道,市总工会包靠纪台镇东常村、稻田镇陶后村,每名中层以上干部联系包靠5户村民。汛期以来,联系人24小时值守,及时掌握重点村的汛情动态。

8月10日起,全市普降大暴雨,南部村庄受灾严重,寇振彦第一时间赶赴洛城街道指挥抢险。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荣新一行18人进驻受灾严重的村镇,协助镇村两级引导群众生产自救。

为最大限度组织职工群众力量参与抗洪救灾,市总工会及时号召各级工会组织及职工投身防汛防台风工作。全市各企事业工会积极响应,晨鸣集团、联盟化工等单位组成100多支抢险救援队,动用各类工程机械车1100多辆,分赴灾情严重的社区、村庄、学校。环卫、园林、水务、供电等单位连续多天昼夜奋战在抗台风施工一线。昊华轮胎、鲁源科技等企业为受灾群众无偿提供安置点和餐食。市总充分利用互联网、短信、微信平台向职工群众传递雨情、水情、汛情。

针对包靠受灾村的灾情现状和实际需求,各级工会干部协助镇村干部和群众启动自备水泵排涝,寿光市总支援8台抽水泵、640米送水带和60米抽水管,进一步加快了排涝进度;针对北部受灾安置点群众的需求,寿光市总主导的暖心志工64名志愿者自发捐款8070元;组织志愿者200余人赶赴灾区参与公益救助。市总还通过多种方式为灾区群众提供食品物资,1天内为营里一中安置点5700名受灾群众提供了1.2万个热馒头。



寿光 工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