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华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华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8月22日 01:56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江苏华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1)再生资源板块

  报告期内,由于铁矿价格上涨幅度明显高于废钢价格上涨幅度,在成本端,利用废钢炼钢相较于传统的铁矿石炼钢,价格优势仍在,废钢添加比并未出现明显下降;同时在趋严的钢铁限产政策下,预计在废钢提价至废钢添加工艺失去性价比或者利润由正转负之前,钢厂依然会积极采取废钢添加工艺,以保证钢材产量。在此良好的废钢需求形势下,公司凭借多年在废钢加工设备领域的良好品牌形象和市场份额占有率,公司废钢加工设备的市场需求量在2019年继续保持稳定。

  报告期内,受废钢市场需求和价格的影响,公司废钢加工及贸易业务实现了较快增长;同时,为进一步完善再生资源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公司正积极围绕资源综合利用、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等业务领域,寻求进一步拓展。

  报告期内,公司正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鑫泰科技100%股权事项。

  (2)电梯部件板块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对城镇老旧小区要大力进行改造提升,支持加装电梯和无障碍环境建设”;在杭州考察期间,总理又一次提出,“改造老旧小区、发展社区服务,不仅是民生工程,也可成为培育国内市场拓展内需的重要抓手,既能拉动有效投资,又能促进消费,带动大量就业,发展空间广阔,要做好这篇大文章”。受房地产施工面积触底反弹、电梯更新改造和旧楼加装、以及全国已有17个省份出台加装电梯补贴政策等因素影响,可以预见未来国内电梯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全资子公司江苏威尔曼科技有限公司凭借长期以来积累的生产技术优势和客户优势,抓住电梯市场的良好需求态势,在新的薪酬激励体制下,通过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公司经营业绩实现了稳定增长。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财政部于 2019 年 4 月 30 日发布的财会〔2019〕6 号通知,公司的会计政策做了相应变更,详见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证券代码:002645             证券简称:华宏科技          公告编号:2019-049

  江苏华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8月20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变更的原因

  财政部于 2019 年 4 月 30 日发布了财会〔2019〕6 号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财会〔2019〕6 号的要求编制财务报表,企业2019 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均按财会 〔2019〕6 号要求编制执行。

  2、变更日期

  财务报表格式调整依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公司 2019 年半年度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均执行财务报表格式 调整会计准则。

  3、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 相关规定。

  4、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将执行财政部发布的财会〔2019〕6号的有关规定。其余未变更部分仍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外,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它相关规定执行。

  二、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及其对公司的影响

  1、根据财会〔2019〕6号有关规定,公司对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以下主要变动:

  (1)资产负债表:

  资产负债表将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二个项目;

  资产负债表将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二个项目;

  资产负债表将增加“交易性金融资产”、“应收款项融资”、“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债权投资”、“其他债权投资”、“交易性金融负债”项目,减少“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 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长期应付职工薪酬”项目。

  (2)利润表:

  将利润表“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

  利润表增加“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损失以“-”号填 列)”、“净敞口套期收益(损失以“-”号填列)”、“信用减值损失(损失 以“-”号填列)”项目。

  (3)现金流量表:

  现金流量表明确了政府补助的填列口径,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均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填列。

  (4)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明确了“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的填列口径,“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反映企业发行的除普通股以外分类为权益工具的金融工具的持有者投入资本的金额。该项目根据金融工具类科目的相关明细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

  2、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格式和部分科目列示产生影响,不影响公司净资产、净利润等相关财务指标。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属于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使公司的会计政策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四、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华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645             证券简称:华宏科技          公告编号:2019-046

  江苏华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召开情况

  江苏华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0日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通知于 2019 年8月15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胡士勇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9名董事赞成,占全体董事人数的100%;0名弃权;0名反对。

  《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9名董事赞成,占全体董事人数的100%;0名弃权;0名反对。

  《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详见同日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华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645        证券简称:华宏科技        公告编号:2019-047

  江苏华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苏华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0日于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会议通知于 2019 年8月15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国凯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 3 人,实际出席监事 3 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江苏华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3名赞成,占出席会议的监事人数的100%;0名弃权;0名反对。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3名赞成,占出席会议的监事人数的100%;0名弃权;0名反对。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华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二日

华宏科技 企业会计准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