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306名一线环卫工人分到公租房

呼和浩特306名一线环卫工人分到公租房
2019年08月22日 01:56 工人日报

原标题:呼和浩特306名一线环卫工人分到公租房

本报讯(记者李玉波)8月9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环境卫生管理局在四楼会议室举行公租房公开摇号分房仪式,参加这次摇号分房的全部是环卫工人。通过摇号分房的方式,306名一线环卫工人分到了满意的公租房。

当天,新城区的环卫工人王小青早早地来到呼和浩特市环境卫生管理局四楼会议室,和所有到场的人一样,她的心扑通扑通跳着,激动得不得了。她今天是来这里参加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分配仪式的。“能有一个安稳的地方住,每月房租又低,还是楼房,以前想都不敢想。”王小青说。

王小青告诉记者,她在环卫局工作5年了,之前老两口是住在女儿家,居住面积小且非常不方便,这次能摇上公租房心里特别高兴。公租房房费低,既减少生活开销,又有了属于自己的家,“有家的感觉,生活更有奔头”。

赛罕区的赵代琼已经在环卫部门工作了5个年头,每月收入1900多元,此前一直在赛罕区皮革厂附近平房租住。她告诉记者:“我以前住的地方是一间小南房,面积也只有20多平方米,狭小的房间放了一张床就挤得满满当当。冬天冷夏天热,每到冬天还要生火炉,非常不方便。为了能够住上公租房,我3年前就开始申请公租房了,去年没有摇到,没想到今年就摇到了。虽然房间只有一室一厅,我已经很知足了。”

呼和浩特市环卫局基建科副科长李永宁告诉记者:“今年共有900多人申请公租房,由于房源少,我们根据环卫工人从事环卫工作年限来确定,申请人工作年限长的优先考虑。本次分配公共租赁住房306套,采用摇号分配的方式进行,摇号分配由公证处提供摇号软件及电脑设备,由公证处对摇号过程进行现场监督。申请公租房有明确规定,夫妻双方名下有房产的、原来申请过公租房的、是共同还款人的、跨盟市申请的或是在户籍所在地享受过相关补贴的、财政供养人员、家庭平均收入超过3010元的均不在申请范围内。”

呼和浩特市环卫局从2013年开始为环卫工人争取公租房,首先为工作年限10年及以上和获得“优秀城市美容师”“优秀环卫工人”等市级奖励的环卫工人优先进行分配,分配方式为环卫工人自主选房;其次为工作年限10年以下的环卫工人进行摇号分配。随着公租房的配套完善,工作力度也越来越大,近几年总共为1000多名环卫工人争取到了公租房。



公租房 申请公租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