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账单、多刷卡、狂刷大额都是坑信用卡提额手段别轻易用

0账单、多刷卡、狂刷大额都是坑信用卡提额手段别轻易用
2019年08月22日 01:36 新闻晨报

原标题:0账单、多刷卡、狂刷大额都是坑信用卡提额手段别轻易用

信用卡提额有可能是陷阱 /视觉中国

见习记者 商依琳

近期,很多信用卡持卡人反映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降额了,虽然这和今年以来各大银行收紧政策有部分关系,但是绝大多数还是由持卡人的用卡不当造成的。

大部分信用卡持卡人都琢磨过怎么给自己的信用卡提额,网上流传的方法也很多,包括刷爆信用卡、0账单、多刷卡、狂刷大额等等。但其实,这些方法大概率不仅不能使你的信用卡提额,反而可能让银行检测到你用卡异常,造成冻结信用卡、信用卡降额等后果。

其实,保持良好的用卡习惯,提高持卡人在银行的综合评分,才是信用卡提额的正确打开方式。

信用卡提额误区多别乱尝试

信用卡提额是每位持卡人不懈努力的目标,针对这种情况网上也有各路“大神”分享五花八门的提额方法,然而到底有几个有用不得而知,甚至有些极端方法还会造成反效果。

记者通过调查梳理发现,目前,较多持卡人存在的误区包括刷爆信用卡可以提额、0账单负债低能提额、刷卡次数多有利于提额、狂刷大额能帮助提额、多多分期一定能提额等等。

刷爆信用卡得到提额的情况确实存在,但这是因人而异的。有的持卡人作为银行的优质客户,偶尔刷爆一次信用卡,有很大几率触动银行系统主动给予提额,但是也以临时额度居多。但其实优质客户即使不刷爆信用卡,只要通过正常渠道向发卡行申请提额,成功的几率也非常高,根本无需采用此类方法。而如果并非优质客户,还经常刷爆信用卡,银行风控很可能认为你是违规用卡,严重的甚至会被拉入“黑名单”。

而0账单一般是指在信用卡账单日之前,把信用卡里的欠款一次性还清,账单日时,信用卡应还款额为0。这样做相对于刷爆信用卡等于是走进了另一个极端,唯一的作用是降低了持卡人的负债率,对申请房贷、车贷、信用卡等有些微加分效果,但和信用卡提额没有必然的联系。经常0账单还有一定的弊端,比如,被银行监测出用卡异常,到时候很可能被银行降额封卡;浪费信用卡的免息期,增加还款压力;浪费授信额度,银行批卡提额关键还是看总授信额度和用卡情况,0账单并没有太大作用。

刷卡次数多有利于提额这个方法则是来源于信用卡活跃度是银行对提额与否的重要评判标准之一,但其实刷卡次数越多并不代表活跃度就越高。信用卡交易存在有效交易和无效交易两种,当每月的刷卡次数达到一定数量后,一些低额消费就会被视为无效交易。例如,便利店买水、吃快餐这类小额消费是没有任何作用的,不仅不会得到银行的好感,银行还会根据持卡人的消费来判定用户层次,这类消费可能会使你与银行的优质客户无缘。

那小额消费得不到银行好感,多刷大额消费是否有助于信用卡提额呢?这里又有一个适度的问题,如果持卡人消费的商户性质和消费金额符合日常生活的消费逻辑,这类消费就是合理消费,多产生合理消费银行是认可的。但如果持卡人在短时间内,频繁大额交易很可能会引起银行注意,有很大几率会进入银行的高风险客户名单,等持卡人再次产生多笔大额交易时,即使是正常交易也可能会被误判,那就得不偿失了。

几乎网上所有的提额攻略中都会建议持卡人多多分期,因为分期能够让银行有利息赚,自然就会给提额。但是银行虽然需要盈利,也需要进行风险控制。举例来说,如果持卡人长期不使用信用卡,突然大额消费并分期了,银行只会认为此人近期消费需求高但还款能力不足,自然不会提额。另外,如果持卡人此前有过不良记录,就算他一直分期,银行也不会给提额的。

良好用卡习惯提高综合评分

这些方法都不能提额,那银行到底是怎么评判持卡人是否能得到信用卡提额的呢?

其实,银行内部有一个综合评分标准,是根据该行的放卡审核标准制定的,通过把每个审核项目赋予一定的分值,然后根据标准给申卡持卡人打分,最后得出是否发卡提额的结果。

综合评分是对申请人申请资格的一个综合的量化评判,影响它的因素有很多,比如个人资质、工作、收入、征信、负债率等等。

其中,个人资质包括年龄,职业,学历,婚姻、户籍等。比如,年龄太小或太大,离异或单身等会减分。

而工作评分包括工作单位性质,工作年限,在当前单位工作时长,职位等。一般来说普通单位、自由职业者,或者工作年限比较短的评分会比较低。

收入评分则主要体现在工资性银行流水、非工资性收入,还有个人资产,比如房产、车产,存款等。如果没有固定的资产,个人银行流水又少,一般评分会比较低。

征信也是银行非常看重的一个审核要素,银行会重点考核申请人的征信逾期情况,特殊交易状态,信用查询记录等等,如果逾期过多,征信查询次数过多,肯定会减分。

银行一般对申请人的负债率也有一定的要求,正常一般在50%之内比较合理,如果超过50%,那负债率越高减分越多。

另外,在申卡或申请提额时,银行会重点考核申请人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所留联系人的真实性等等,如果发现材料或信息有假,那就会减分。如果能提供有实力的联系人,比如联系人是公务员等稳定工作者,收入较高的就可以获得加分。

由此可见,与其投机取巧地使用那些所谓的提额攻略,持卡人不如通过提升自己的综合评分来得实在。同时,保持良好的用卡消费习惯一定可以获得银行青睐得到信用卡提额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