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地产业协会陈志:北京应建立高品质住宅标准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陈志:北京应建立高品质住宅标准
2019年08月22日 01:01 北京商报

原标题:北京房地产业协会陈志:北京应建立高品质住宅标准

  近一段时间以来,北京接连出现楼盘外立面脱落事件。由此,房屋质量及楼盘品质话题又一次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日前,北京房地产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陈志表示,在消费升级、消费品质不断提高的背景下,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愈加迫切。企业应不断升级产品技术,为用户提供兼备美观且实用的高品质产品。

  陈志透露,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已牵头聚集了相关行业专家学者,展开了高品质标准住宅专项课题研究,通过寻找行业典型企业、标杆项目,剖析先进建筑技术、优秀项目区域规划布局、优秀的项目设计理念,从而形成可指引行业发展、供企业参考、让购房者买房有参考依据的高品质住宅评判体系。

  陈志分析,高品质住宅涵盖的维度很多,包括空间、环境、交通、建筑质量、生活配套等,更应该有能够支撑行业发展可持续的营造方式。然而实际上,普遍来看,目前我国住宅在安全性、舒适性、环保性等方面都存在不足,“我们希望制定出人们可以看得懂、能用来指导买房、判断楼盘的品质,这也是我们提出要编制住宅高品质标准的初衷”。这套标准里还包括如何根据刚需、改善、高端的不同人群,打造不同属性和特点的住宅,让人们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据了解,“高品质住宅评判体系”的评判维度、指标、标准尚在起草阶段。专项课题组正通过解剖北京市众多的楼盘样本,对标准的普适性和必要性内容加以提炼,最终制定出更适合北京城市发展、更适合人居品质提升、更适合行业创新升级的高品质标准。

  北京商报记者 董家声/文并摄

买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