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约翰逊拟提名前财政大臣奥斯本为IMF新总裁

英国首相约翰逊拟提名前财政大臣奥斯本为IMF新总裁
2019年08月22日 00:46 金融界

原标题:英国首相约翰逊拟提名前财政大臣奥斯本为IMF新总裁

据知情人士称,英国首相约翰逊正为提名前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为IMF新总裁寻求其他国家领导人的支持。

在本周末的7国集团峰会上,约翰逊将敦促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的领导人支持英国提名奥斯本接替拉加德出任IMF总裁。

奥斯本曾于2010年至2016年担任卡梅伦政府的财政大臣。他此前已表示对IMF这份工作感兴趣。

英国希望提名自己的候选人接替拉加德,并反对其他欧盟国家政府提名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娜·乔治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担任这一职务。

在IMF的历史上,从未有过英国人担任总裁的先例。约翰逊政府可能希望此举将有助于维持英国脱欧之后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英国脱欧按计划将于10月31日完成,那一天也是拉加德接替德拉吉出任欧洲央行行长的日子。

上周,英国现任财政大臣萨吉德·贾维德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支持奥斯本出任IMF总裁。

奥斯本 英国首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