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状告特斯拉 因其太阳能板引起店面火灾

沃尔玛状告特斯拉 因其太阳能板引起店面火灾
2019年08月22日 00:01 金融界

原标题:沃尔玛状告特斯拉 因其太阳能板引起店面火灾

金融界美股讯 沃尔玛周二向纽约一家法院提起诉讼,称特斯拉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导致其至少七家门店发生火灾。

沃尔玛在诉讼中称,大火烧毁了大量商店商品,店面需要大量维修,总计造成了数十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根据诉讼,截至2018年11月,至少有七家沃尔玛商店,包括马里兰州丹顿市和俄亥俄州比弗克里克市在内的门店,因特斯拉的太阳能系统遭遇火灾。

沃尔玛在法庭陈述的文件称,这是由于特斯拉公司多年来的严重疏忽和所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未能达到行业标准而引发的违约行为。特斯拉曾承诺其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能够在数百家沃尔玛门店的屋顶上安全运行和维护。

这家全球最大的零售商从2010年开始使用SolarCity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大约有240家沃尔玛门店的屋顶都有安装。

2016年,特斯拉斥资26亿美元收购了SolarCity,这是一家由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 马斯克(Elon Musk)的两位堂兄弟创办的太阳能销售和安装公司。

此外,特斯拉还面临着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U.S. 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的一项调查。此前,全球多名Model X和Model S车主表示,他们的汽车自燃。

目前,特斯拉没有就此事立即发表置评。

沃尔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