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委托京东方测试最新尖端iPhone屏幕

苹果委托京东方测试最新尖端iPhone屏幕
2019年08月21日 23:24 一财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苹果委托京东方测试最新尖端iPhone屏幕,OLED概念股将迎狂欢

  据媒体报道,为了削减成本开支,并减少对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的依赖,苹果公司正委托中国顶级显示器制造商京东方测试最新尖端iPhone屏幕。目前,京东方对新款iPhone屏幕的认证测试已进入最后阶段。据悉,苹果正在“积极测试”的是京东方的柔性OLED屏幕,其将在今年年底前决定是否使用京东方提供的屏幕。

  此前,京东方表示,目前公司已投产或规划4条第6代柔性 AMOLED 产线,其中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已量产,绵阳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预计在今年下半年量产。

  中信建投认为,终端大厂积极布局,Mini 背光迎来产业规模应用机遇随着工艺成熟度的提升,部分 Mini LED 背光 LCD 显示器的成本已低于 OLED,苹果、三星等一线终端厂商正在积极布局相关技术产品,预计 2020 年 Mini LED 背光显示产品将有望迎来产品出货放量。目前来看,Mini LED 背光模组制造成本约占 80%,物料成本约占 20%,随着芯片转移效率的提升,制造成本未来有望不断下降,并带动整体成本的下降及产品的应用渗透。我们认为Mini 背光将是 LCD 显示核心改良性方案,显示效果媲美 WOLED产品,长周期具备成本的持续下降空间。建议关注产业链受益公司中微公司、三安光电、国星光电、瑞丰光电、TCL集团等。

  西南证券表示, 日本对韩国限制OLED关键材料,国产面板厂商有望受益。日本7月初启动对韩国氟聚酰亚胺、高纯氟化氢、光刻胶等三种半导体和面板重要原材料出口管制,目前日本把控三种材料70%-90%以上市场份额,因此韩国半导体和显示面板产业高度依赖日本。若韩国短期内无法找到替代选择,可能影响韩国OLED产能,中国作为韩国外最大的OLED产能国,国内面板厂商有望受益。

  川财证券表示,当前 5G 手机价格仍处高位,但未来产能将进一步提升,手机产业链上射频芯片、基带芯片、天线、材料等细分领域有望在量价齐升效应下迎来机会。另外,除手机外,相关电子产品同步出新,第五代 Apple Watch 将于下个月发布,利好国产 OLED 板块替代。建议关注优质标的歌尔股份、汇顶科技、京东方 A、立讯精密、东山精密、生益科技、欣旺达、卓胜微、韦尔股份、北方华创等。

  国金证券表示,看好未来三年国内面板厂柔性OLED产线投产带来巨大的设备更新需求以及OLED屏幕渗透率进一步提升带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平板显示检测设备厂商华兴源创、精测电子,OLED模组段贴合设备厂商劲拓股份以及国内OLED显示面板龙头京东方。

  责编:李燕华

责任编辑:刘玄逸

京东方 OLED iPhone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