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近四成开通科创板权限的投资者参与首月交易 共发现8起异常交易行为

上交所:近四成开通科创板权限的投资者参与首月交易 共发现8起异常交易行为
2019年08月21日 22:21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上交所:近四成开通科创板权限的投资者参与首月交易 共发现8起异常交易行为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上交所21日就科创板开市首月情况的答记者问表示,7月22日至今,科创板开市已经“满月”。总的来看,科创板市场运行平稳,投资者参与热情高,各项机制初显成效。

  从投资者结构看,近四成开通科创板权限的投资者参与首月交易。自然人投资者为科创板参与主体,交易占比89%,专业机构交易占比11%。未来,随着新股供给常态化、投资者参与热情趋稳,科创板估值将逐渐回归理性。

  虽然投资者参与热情高涨,但大多数投资者秉持了对规则的敬畏之心,“踩线”行为不多。期间,共发现8起异常交易行为,包括5起拉抬打压股价类、3起虚假申报类异常交易行为,对9名个人投资者采取了书面警示的自律监管措施,其中8名投资者为超大户。

  此外,科创板首月两融业务运行态势良好,两融余额规模在逐步上升后趋稳。截至8月20日,科创板两融余额为60.32亿元,占上市可流通市值(922.86亿元)比例为6.54%。首月融券余量金额占两融余额比例基本稳定在40%-50%之间。截至8月20日,科创板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证券出借余量为1.53亿股、金额为45.74亿元,占科创板上市可流通市值的4.96%。(孙越)

异常交易行为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