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版总会会长:为香港青少年推广正面价值观书籍很迫切

香港出版总会会长:为香港青少年推广正面价值观书籍很迫切
2019年08月21日 23:25 央广网

原标题:香港出版总会会长:为香港青少年推广正面价值观书籍很迫切

  央广网北京8月21日(记者杨森)在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香港出版总会会长、香港联合出版集团副总裁李家驹表示,很多香港出版界的人士对香港近期的暴力示威游行活动非常关注并感到忧虑。香港出版总会希望香港能够尽早恢复正常秩序。在发生这些事之后,很多人都在反省一些香港年轻人对于祖国的价值观了解并不深,为他们提供正面价值观的书籍很迫切。

香港出版总会会长、香港联合出版集团副总裁李家驹 摄影/杨森

  李家驹说,出版界的社会责任和社会价值是推动文化、推动阅读、推动社会素质的提升。通过这次事件,香港出版界开始讨论在下半年以及未来,应该聚焦出版正面价值观书籍的工作。“出版界把正面价值观的书带给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是迫切要做的事。”

  他同时也提到,连月来的暴力事件对香港经济、民生、社会安宁、营商环境有很大影响,出版界也受到波及。比如今年的香港书展就因为暴力示威事件受到很大影响。

  李家驹直言,7月17日开幕的香港书展是一年一度文化盛事,以往每年人流都超过一百万。今年是香港书展30周年,主办方提前做了很多准备。但是持续的暴力示威让人流量锐减。很多家长不敢带小孩去书展看书;一些出版商和作者的销售、发布计划也被打乱。本应属于民众的文化活动受到影响,令他十分痛心。

  李家驹还表示,香港出版业一直在华文世界有很特殊的位置,因为它能很好把东西方文化的特点融合起来。最近几年,内地出版界进步很快,有些地方香港出版界要跟内地学习,也非常鼓励年轻的编辑进行交流。未来希望能够加强两地版权合作、作者与读者之间的互动。

价值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