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老式汽车长三角公开赛”将在上海奉贤举办

“2019世界老式汽车长三角公开赛”将在上海奉贤举办
2019年08月21日 22:24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2019世界老式汽车长三角公开赛”将在上海奉贤举办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8月21日讯 (记者 李治国)作为2019年上海旅游节七大板块100项互动活动的重磅内容,“2019世界老式汽车长三角公开赛”将于9月19日至9月29日期间,陆续落地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的多个城市。这是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印发的大背景下,四地率先首次探索通过引入世界级体育文化赛事,将长三角地区优质的人文、生态、工业旅游资源进行创新整合,共同开发具有未来概念和前沿内涵的长三角一体化文旅IP。

  本次公开赛以“发现未来,网联世界”为主题。赛事及系列主题活动由国际老式车辆联合会(FIVA)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共同主办、新华网上海分公司上海公司承办。赛事活动期间,约6050余辆中外经典老式汽车将由上海市奉贤区发车,途经长三角各城市,在计划路段比赛并进行城市巡游。与此同时,包括“国际老式汽车臻品汇展”、“海派印象·上海汽车工业回顾展”、“世界老式汽车优雅竞赛”在内的多项子活动也将同期开展。

  打造长三角城市群跨界IP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旅游经济天然的市场高地。统计显示,2018年长三角旅游经济保持两位数增长。业内人士认为,长三角旅游还急需提升整体规划力度,挖掘更具宽度的价值链,其中,开发世界级的IP将是有效路径。

  “2019世界老式汽车长三角公开赛”的举办,将为长三角文旅市场带来一个全新概念的跨界IP。活动期间,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总价值超过4亿元人民币的6050余辆老式汽车将齐聚长三角,在10天时间里展开多个路段的公开赛事,并同期组织主题巡展和相关论坛。活动期间,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总价值超过4亿元人民币的6050余辆老式汽车将齐聚长三角,在10天时间里展开多个路段的公开赛事,并同期组织主题巡展和相关论坛。

  主办方表示,将“老式汽车公开赛”这一世界级的工业、文化、体育IP引入长三角地区具有特殊意义。本次活动不再是简单的将海外赛事引入国内落地,而是把世界老式汽车这个国际化的IP同长三角文旅市场的特点有机结合。赛事和活动期间,相关选手和车辆将途经长三角绿色生态旅游目的地、“良渚文化”城脉、G60科创走廊、奉贤汽车未来空间等地。“2019世界老式汽车长三角公开赛”将成为特殊的文化符号,贯穿长三角多个城市的生态空间、人居空间和产业空间,为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融入新的IP力量。

  探索长三角生态之美

  长三角拥有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2019世界老式汽车长三角公开赛”期间,6050余辆中外老式汽车将从森林环拱、水绿交融的上海奉贤“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出发,途经浙江安吉、江苏东台等地,穿越长三角具有代表性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呈现一场世界汽车文化与中国人文自然的跨界对话。

  其中,浙江安吉县境内以“七山一水两分田”闻名,江苏东台拥有全国沿海地区最大的平原森林。

  主办方表示,赛事期间汇集的6050余辆中外老式汽车展现的是工业之美,设计之美;而赛事途径城市展现的则是中国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通过国际化赛事的平台,中国将向世界展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在长三角地区的生动实践。

  聚焦高质量发展新平台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城市群经济合作,高质量发展也迎来一批新的平台。“2019世界老式汽车长三角公开赛”期间,相关赛事和配套活动将落地上海奉贤汽车未来空间、G60科创走廊等区域经济合作的新平台,丰富城市产业平台的文化内涵。

  此外,作为“2019世界老式汽车长三角公开赛”主办方之一,国际老式车辆联合会(FIVA)中国代表机构还将和奉贤区就老式汽车文化产业基地落户上海奉贤展开深度交流。

  继提出“东方美谷”战略后,在特斯拉落户临港这一重大发展机遇面前,上海奉贤又一次提出培育“汽车未来空间”——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配件产业新城三年行动计划。到2021年,奉贤将初步建成上海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配件产业基地、长三角汽车配件产业重要科创高地、长三角现代化特色产业新城。

  “2019世界老式汽车长三角公开赛”呈现的是一场汽车工业历史和文化。而奉贤正在谋划的,是以长三角超级城市群为载体,以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为演进方向的汽车工业新未来。奉贤将两者有机结合起来,为城市产业空间注入体育和文化的新动能。

  专家认为,此番“2019世界老式汽车长三角公开赛”在落地长三角的同时,串联起区域经济热点,将“老式汽车文化”同长三角生态、体育、文旅、工业文化深度融合,锻造出新的IP。这一创新尝试将有助于长三角在竞争激烈的区域旅游市场形成新的竞争力,面向全球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

浙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