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电影上半年净利降超6成 票房收入、观影人次首降

万达电影上半年净利降超6成 票房收入、观影人次首降
2019年08月21日 22:18 中新经纬

  原标题:万达电影上半年净利降超6成 票房收入、观影人次首降 

  万达电影上半年净利同比降超6成 票房收入、观影人次首降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1日电(高晓锳)8月20日晚,万达电影发布半年报,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5.64亿元,同比减少11.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4亿元,同比减少61.88%。

万达电影半年报 来源:公司公告万达电影半年报 来源:公司公告

  对于万达影视利润大幅减少,万达电影解释称,2018年上半年万达影视主控的电影《唐人街探案2》取得较高票房,因电影制作行业存在年度内业绩实现的不均衡性,本报告期内万达影视主控电影上映较少,而受游戏行业及版号申请管控的影响,本报告期新游戏未能如期上线。

  分业务来看,原有院线业务中放映业务收入46.57亿元,毛利率6.1%;广告收入11.38亿元,毛利率为65.4%;商品销售9.34亿元,毛利率67.4%。申港证券分析指出,成本端上,放映业务毛利率降幅较大,主要是因为单银幕产出持续下降,同时前期高速新建的影院折旧摊销所致。

  票房方面,公司票房与广告收入变化与电影市场基本同步。截至今年6月30日,全国电影市场票房311.7亿元(剔除服务费为287.5亿元),同比减少2.7%,观影人次8.1亿,同比减少10.3%,均为历史首次出现同比下跌情形。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票房49.7亿元,同比减少0.97%,观影人次1.08亿,同比减少9.36%,其中国内票房41.7亿元,观影人次0.97亿,境外票房8亿元,观影人次1071.52万。

  报告期内,电影制作发行业务收入2.38亿元,电视剧业务收入0.94亿元,游戏业务收入2.13亿元。在其传统业务板块中,观影收入、广告收入及商品、餐饮销售收入报告期内分别实现营收46.57亿元、11.38亿元、9.34亿元,同比下降3.72%、7.24%、6.36%。

  申港证券认为,电影业务下滑较为严重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唐人街探案2》票房高而今年春节档公司缺乏爆款以及二季度整体影市平淡所致。电视剧业务同比增速较高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无新剧销售,而今年上半年确认了《激荡》、《从前有座剑灵山》两部新剧收入。游戏业务下滑较为严重主要是因为受版号发放节奏影响,公司新游戏暂未获得版号故而无法货币化所致。

  万达电影表示,今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加强资源整合和各板块间业务合作,努力完成经营目标。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主投或参与投资制作的《误杀》《中国机长》等影片预计将于下半年上映;电视剧方面,公司投资制作的《空降利刃》《激荡》《大时代》《最好的时代》《隐秘而伟大》等多部剧集预计将于下半年播出;游戏方面,公司储备了丰富的精品IP,如圣斗士星矢、七龙珠、葫芦兄弟等,新产品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陆续发行。(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覃肄灵

万达电影 上半年净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