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拿下沙特能源城基础设施与管线项目

中国铁建拿下沙特能源城基础设施与管线项目
2019年08月21日 18:06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中国铁建拿下沙特萨勒曼国王能源城基础设施与管线项目,合同额2.6亿美元

  近日,中国铁建与阿美石油公司签订了沙特萨勒曼国王能源城基础设施与管线项目合同,合同总额约9.83亿沙特里亚尔,约合2.62亿美元。

  沙特萨勒曼国王能源城位于沙特东部省布盖格地区,以现任沙特国王名字命名,毗邻达曼第三工业区,总占地面积约50平方公里,计划分三期建设。本次签约的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12.8平方公里,包括市政道路、饮用水、交通信号等16个系统的安装和实施,建成后将实现工业、采矿、能源和物流四大领域运营能力,将汇集约300座工业和服务设施,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也将把下属钻井和修井业务的总部迁至此。

  “能源城将成为沙特阿拉伯经济的一个‘中央门户’。”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曾经表示,萨勒曼国王能源城是沙特实现2030愿景的一部分,项目一旦投入运营,预计每年将为沙特带来超过60亿美元的GDP,将直接和间接创造10万个工作岗位。

  这是中国铁建再次签约阿美石油公司项目。2017年,中国铁建国际集团项目团队率先完成了首批240套别墅一次性移交,经受了以严格著称的“阿美标准”检验,在各大承包商中脱颖而出。此次项目签约,为中国铁建在沙特滚动发展再添经营承揽例证。

责任编辑:王帅

中国铁建 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