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消夜白酒配啤酒险丧命

男子消夜白酒配啤酒险丧命
2019年08月21日 09:07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男子消夜白酒配啤酒险丧命

    本报8月20日讯  32岁的市民陈先生身体肥胖,但总爱吃油腻食品,近两个月体重增加了40斤。可他仍旧不注意自己的健康,十几天前吃夜宵时白酒配啤酒,引发急性胰腺炎,腹部剧烈疼痛差点丧了命。记者今天从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夏天爱吃夜宵喝酒的生活习惯,导致不少市民急性胰腺炎发作。

    今天,陈先生透露,当时自己醉倒在餐桌上,被朋友送回休息。没想到凌晨三点,突然感觉腹痛,且越疼越厉害,无法忍受,于是家人立即将他送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就诊。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黎慧娟接诊后,立即进行抽血和胸腹部CT等检查,确诊他患上了急性胰腺炎,才导致了剧烈的腹痛。所幸,经积极治疗后,目前陈先生病情好转。

    黎慧娟解释,急性胰腺炎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急腹症,其发病急、进展快、并发症多、死亡率高。医生提醒,急性胰腺炎预防的关键在于“管住嘴”,饮食上要注意荤素搭配,以清淡为主,切忌暴饮暴食和大量饮酒,避免进食高脂肪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并要注意控制体重。

    ■记者 李琪 实习生 严语 通讯员 林萍 刘双

急性胰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