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补新规实施 7月份产销环比下降

国补新规实施 7月份产销环比下降
2019年08月21日 07:07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国补新规实施 7月份产销环比下降

广发证券 陈子坤

一、新能源汽车7月销量下降

2019年新能源车国补新规在6月26日正式实施,受此影响,7月份新能源车产销量环比和同比均下降。8月12日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8.4万辆和8.0万辆,同比下降6.9%和4.7%,环比6月下跌37.2%和47.5%。2019年1-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70.1万辆和69.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9.1%和40.9%。其中新能源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63.4万辆和63.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46.2%和47.4%,新能源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6.6万辆和6.7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5.0%和0.5%。

二、下半年传统旺季销量有望回升

2019年是新能源车积分制正式实施10%积分比例要求的一年,随着油耗负积分和新能源车负积分考核的实施,对于新能源车正积分的需求有望推动今年新能源车产销量的增长。同时,下半年特别是四季度为新能源车产销的传统旺季,因此虽然7月份因国补实施而出现环比的大幅下滑,我们仍看好下半年新能源车产销的增长,随着车企对新规的适应和下半年传统旺季的到来,后续月份特别是四季度新能源车产销量有望重回环比增长发展轨迹。

8月7日,工信部、国家税务总局委托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开展了《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十批)组织申报、技术审查工作,并由工信部予以公布。我们认为,国家继续推行购置新能源汽车的各项税收优惠,有利于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增长,为后补贴时代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提供财政支持。

三、投资建议

2019年7月受补贴新规正式实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环比大幅下降。不过我们认为,随着双积分制推进和下半年传统产销旺季的到来,预计下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有望回暖并重回环比增长的轨迹。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目前建议关注战略规划清晰、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各环节龙头公司如璞泰来、宁德时代、比亚迪(A/H)等。

风险提示。产业链降价幅度超预期;新能源车产销量低于预期;新能源车政策退坡致使行业景气度波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