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胜电子上半年营收破300亿元 安全领域市占率超30%

均胜电子上半年营收破300亿元 安全领域市占率超30%
2019年08月21日 02:49 证券日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均胜电子上半年营收突破300亿元 全球汽车安全领域市占率已超30%

  本报记者 吴奕萱  

  均胜电子是一家全球化的汽车零部件顶级供应商,2011年借壳上市以来,公司通过多次国际并购迅速扩大业务、资产规模。2011年至2018年,公司营收从14.62亿元增长至561.81亿元,总资产由13.69亿元增长至593.20亿元。

  8月20日,均胜电子发布2019年半年报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8.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37.4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51%。

  均胜电子董秘喻凯向《证券日报》记者解释:“净利润下降主要由于2018年4月份公司完成对高田公司优质资产的收购,期间确认了部分非经常性收益,而2019年上半年无该非经常性收益。在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低迷态势下,公司通过完善产业布局以及开发前瞻性的产品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均胜电子主要业务分为三个板块,包括汽车安全系统、汽车电子系统、功能件及总成。公司在完成高田优良资产收购后,将其与KSS公司整合为均胜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胜安全”),以均胜安全为主体开展汽车安全业务。

  目前,汽车安全系统已经成为均胜电子最主要的营收来源,2019年上半年,公司该板块产品实现营收238.56亿元,占总营收约78%。

  喻凯表示:“高田资产的收购改变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甚至可以说改变了全球汽车产业链的现状,使得中国企业在全球汽车产业链有了更高的地位。公司在全球汽车安全领域市场占有率已超30%。”

  谈到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时,喻凯坦言:“本阶段的并购已基本告一段落,公司下阶段发展重心主要为加强核心竞争力。随着整合的进一步推进,均胜安全业绩将持续改善和提升。”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主被动安全供应商,均胜电子加快了安全产品智能化的步伐,加强了对各产品电子化程度的提升,能更好的为汽车自动驾驶时代到来做准备,目前公司已具备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智能座舱系统的能力。”喻凯表示。

  均胜电子表示,未来将利用在座舱电子和智能车联业务领域的优势,与上下游公司广泛合作,提供完整的智能网联座舱解决方案,为推进汽车的智能化和网联化贡献力量。

  截至6月底,均胜电子汽车电子系统业务新获订单超 173 亿元人民币(全生命周期)。功能件业务方面也不断保持着细分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均胜电子全系产品在手订单充沛,随着订单的不断释放,业绩将进一步向好。”

责任编辑:张恒

均胜电子 汽车安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