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榨菜哥”收到两箱涪陵榨菜,感叹礼物贵重

台湾“榨菜哥”收到两箱涪陵榨菜,感叹礼物贵重
2019年08月17日 21:00 每经网

原标题:台湾“榨菜哥”收到两箱涪陵榨菜,感叹礼物贵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卢祥勇    

这个夏天,最流行的食物搭配是什么?茶叶蛋配榨菜,心情不好时再来瓶五粮液

近日,台湾电视“财经名嘴”黄世聪在节目中声称“大陆人吃不起榨菜”,引发两岸网友群嘲。吃榨菜也被推向了继茶叶蛋之后的新的“炫富高度”。

随后,A股上市公司涪陵榨菜寄送了榨菜给黄世聪,也有网友表示要给他邮寄。黄世聪16日发文表示已经收到了两箱榨菜,并说“想到如此贵重的礼物到手,心情无限激动”。他还说希望大家别像他一样念错字,多多了解中国大陆的风俗民情。

大陆人吃不起榨菜?

岛内节目闹了一个又一个笑话

今年8月7日播出的一档节目中,黄世聪一本正经地称,大陆有一个股票叫作“涪陵榨菜”,榨菜是他们吃泡面时一定要加的东西,其业绩好的时候,表示大陆一般中下阶层过着不错的日子;而最近涪陵榨菜股价低迷,说明大陆人连榨菜都吃不起,“这是个非常大的警讯,现在全中国大陆民众都绷紧神经”。这名“专家”还把“涪(fú)陵榨菜”念成“培(péi)陵榨菜”。微博上为此迅速掀起一波“榨菜炫富大赛”,大陆网民纷纷晒出各式榨菜或榨菜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