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铝行业:限产影响有限 价格或止跌但难以回升

氧化铝行业:限产影响有限 价格或止跌但难以回升
2019年08月15日 00:34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氧化铝行业:限产影响有限 价格或止跌但难以回升

近日《孝义市二青会环境治理保障通知》发布,要求在二青会期间组织实施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其中氧化铝企业限产50%,同时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加强重型车限行区域管控。

7月氧化铝略有过剩,价格下跌源于未来预期和库存显性化。ALD初步估算7月氧化铝产量602万吨,进口氧化铝15万吨,电解铝产量305万吨,精细化工领域用氧化铝28万吨,当月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氧化铝仅过剩5万吨。但近期氧化铝价格大幅下跌,从高点3170元/吨跌至2485元/吨,主要源于(1)海德鲁复产进口氧化铝增加;(2)预计国内新增氧化铝产能超过新增电解铝产能可以消耗的氧化铝产能;(3)电解铝厂为解决资金压力开始去库存,导致氧化铝库存显性化,造成市场恐慌。

停产将影响氧化铝产量12万吨,氧化铝价格或止跌但难以回升。ALD统计孝义市共有6家氧化铝企业,合计建成产能790万吨,运行产能730万吨,如果按照《孝义市二青会环境治理保障通知》50%限产要求严格执行,则将限产395万吨,鉴于已经停产60万吨,意味着还有335万吨氧化铝停产,按照8月8日-8月20日共计13天的限产时段,将影响约12万吨产量,占比当前氧化铝月供量600万吨的2%,我们认为如果只是孝义地区进行限产对氧化铝价格的支撑有限,但考虑到目前氧化铝价格的下跌有部分恐慌性因素,该事件可能帮助氧化铝短期内止住跌势。若未来错峰限产实施范围可以扩大到山西省,考虑到当前山西省氧化铝运行产能为1850万吨,停产将影响氧化铝产量30万吨,将对氧化铝价格形成较强烈的支撑。

电解铝供给刚性延续,年内库存有望回落至80万吨内,铝价有望延续强势。近期受贸易战升级等宏观因素的影响,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普跌,尤其考虑到氧化铝价格坍塌式的下跌,而国内铝价却极为坚挺,我们认为这与当前消费淡季电解铝库存回落至100万吨左右有关,受电力成本、资金紧张等因素影响,电解铝供给刚性延续,年内库存有望回落至80万吨内,铝价有望延续强势。

推荐标的。云铝股份神火股份中国铝业

? 风险提示。电解铝供给增速超预期,宏观经济持续恶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