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言志: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心电图”反复波动是好事

张言志: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心电图”反复波动是好事
2019年08月07日 23:46 财经网

原标题:张言志: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心电图”反复波动是好事

“中国葡萄酒行业发展像一张心电图,出现反复波动是好的事情。”8月7日,西鸽酒庄庄主张言志在2019中国高端酒展览会上表示。

张言志认为,中国葡萄酒进入新时代,其发展变迁具有重复性、叠加性和颠覆性。在他看来,一潭死水没有生命力的,但当葡萄酒增长态势发生变化时,意味着葡萄酒行业迎来了活力。即使走势向下,也代表着生命力。行业走到谷底就会触底反弹。

回顾2005年,张言志将进口葡萄酒比喻为游戏中的僵尸。他称,“在黄金十年中,进口葡萄酒像僵尸一样无孔不入。”国产葡萄酒感到恐惧,开始修建护城河,十年间,国产葡萄酒品牌形成了一个个的孤岛,而酒庄酒的兴起,就是国产葡萄酒冲出城池,走向全国的过程。

2019年,国产葡萄酒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张言志将新时代分解为消费新时代、产区新时代和行业新时代。他强调,中国葡萄酒的发展一定是产区加品牌。消费新时代和产区新时代倒逼行业迎来新时代。国产葡萄酒的护城河是什么?张言志表示,护城河就是好的葡萄园。

葡萄酒行业 国产葡萄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