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大新闻集团合并 将成全美最大报业集团

美国两大新闻集团合并 将成全美最大报业集团
2019年08月07日 15:44 新华08网

原标题:美国两大新闻集团合并 将成全美最大报业集团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核心提示:美国最大的两家新闻集团盖特豪斯媒体和甘尼特公司5日达成了约束性合并协议,两者并购后将成为全美最大的报团,共同应对发行量和广告收入的下降。

新华财经纽约8月7日电(记者刘亚南 见习记者刘梓祁)美国最大的两家新闻集团盖特豪斯媒体和甘尼特公司5日达成了约束性合并协议,两者并购后将成为全美最大的报业集团,共同应对发行量和广告收入的下降。

盖特豪斯媒体的母公司新媒体投资集团在一份公告中提到,集团将会并购甘尼特公司。

新媒体投资集团将为每股甘尼特公司股票支付6.25美元现金和0.5427份新媒体集团的股票。以8月2日收盘价计算,每股甘尼特公司的股票获得了12.06美元的收益,溢价约18%。合并后,新媒体投资集团的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50.5%的股份,而甘尼特公司的股东将拥有49.5%的股份。

两家公司预计,合并将会为未来24个月内的年度成本节省2.75亿美元至3亿美元不等,并表示会将继续投入资金,以吸引更多的数字订阅用户和广告商。

合并后的新公司将以甘尼特命名,总部将设立在弗吉尼亚州的McLean,紧邻华盛顿特区。新媒体投资集团首席执行官Michael Reed将会出任新公司的董事长,甘尼特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 Bascobert则将会出任新公司下属运营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新媒体投资集团首席执行官Michael Reed在公告中表示:“我们相信这笔交易将为股东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更多机会,同时为新闻业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据介绍,盖特豪斯媒体每周出版156份日报,读者群体超过2200万人。而甘尼特公司旗下拥有超过100个日刊,其中包括今日美国报(USA Today)等。并购后的新公司在全美将拥有超过260份的日报和超过300份的周刊以及社区刊物。(完)

新闻集团 甘尼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