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以综合金融服务助力美好生活

中融信托:以综合金融服务助力美好生活
2019年07月31日 04:14 证券时报

原标题:中融信托:以综合金融服务助力美好生活

  改革开放40年来,信托业切实发挥制度优势,在发展中不断实现自身跨越,持续为我国金融体系注入创新动力。

  过程中,一批优秀的信托公司成长起来,其中就包括在《证券时报》主办的“2019中国信托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十二届中国优秀信托公司评选颁奖典礼”上蝉联“2019中国优秀信托公司奖”的中融信托。

  中融信托成立三十余载,一直秉持着“以信为本、受人之托”的初心,以专业的金融服务能力、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灵活的创新机制,持续服务实体经济,并在期间保持稳健增长,完成自身飞跃,打造出创新转型发展的行业样本。

  转型战略持续推进

  业绩稳居第一梯队

  截至目前,资管新规落地已有一年,大资管行业开启了艰难的转型之路。对于中融信托而言,转型发展早于2014年便已开始。

  彼时,行业环境和市场需求都在不断变化,金融机构传统业务开展面临种种挑战。在对外部环境和自身特点综合分析后,中融信托率先开启了向“集私募投行、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者”的转型,积极推进业务结构调整和布局,打造三大业务板块和八大创新业务条线,持续提升专业化经营能力。

  在推进转型战略的进程中,中融信托的主动管理意识和业务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消费金融、家族信托、城市物业更新、供应链金融等创新业务明显提速。公司在行业转型期间仍保持了稳健经营态势。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38亿元,同比增长12%;利润总额10.64亿元,同比增长6%。

  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国企混改

  在中融信托看来,服务实体经济是信托公司的立业之本,也是信托业回归本源、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多年来,中融信托持续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综合金融服务,通过信托贷款、股债联动、股权投资、资产证券化等多种业务模式,向实体企业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有力地支持中小民营企业加速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更好地发展。

  截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受托资产管理规模超过7000亿元,比去年末增长18%。其中,投向工商企业占比40%;房地产行业占比18%;基础产业占比6%。公司直接投向实体经济接近70%,切实践行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定位。

  同时,中融信托积极践行产融结合,助力国企混改。公司2017年通过战略投资助力混改的中金珠宝如今已在证监会网站披露了招股书。

  此外,通过发挥信托制度优势,中融信托持续为国有企业提供产业基金、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等多种直接或间接融资服务,助力企业做强;为企业实施混改、债转股等提供解决方案,完善治理机制和市场化经营机制,助力企业做优;为企业开展纵向或横向并购,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做大。

  助力消费潜力释放

  发力城市物业更新

  近年来,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在这一过程中,中融信托借助科技手段投身消费金融,在业态创新、产品创新方面不懈尝试,并不断强化金融与科技的融合发展,锻造自身核心竞争力。

  目前,公司自主开发的“天巡”系统已可实现自主风控审批、自主支付、大数据存储和挖掘、贷后资金安全监控等功能;已对接央行征信系统,能够实现T+1上报个人和企业征信数据。公司还正在专门建设消费金融数据仓库,持续搭建完善的隐私保护体系。

  在城市物业更新领域,中融信托近年来不断发力,助力盘活存量资产、释放优质土地资源,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目前,公司在北京地区城市物业更新的两个项目均已成功改造并投入市场。其中位于西城区泛金融街商圈的中融信托大厦已满租,入驻单位中金融机构占比高达93%;位于太阳宫区域的中融信托广场已被德国大众集团中国区总部整租。未来,中融信托还将持续聚焦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及国外主要城市核心地段的优质不动产投资机遇,并将持续发力城市物业更新项目。

  提升居民财富水平

  助力财富传承梦想

  伴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升及财富累积提速,高净值人群对于财富管理和传承的需求更为迫切。为满足高端客户多元化、个性化需求,中融信托贴近市场、服务客户,一切围绕客户需求。十年来,公司累计向投资者分配信托收益超过3120亿元,为居民实现财富保值增值、追求美好生活持续创造价值。

  在产品方面,依托中融信托强大的主动管理能力,中融信托旗下唯一直销品牌中融财富,可以为客户提供投资期限灵活、收益类型丰富的产品线。产品所涉范围涵盖国家重大战略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投资扶持、城市建设与城市更新、消费金融等。

  对于有财富传承等综合需求的客户,中融信托可以通过家族信托为其提供更为综合化、定制化的财富管理方案。公司现有的家族信托办公室,吸纳了大量投资银行家、律师、税务师及海外专家,推出了诸多成功家族信托案例。其中“中融信托-承裔泽业系列家族信托之母子信托计划”就凭借优异的结构设计获评《证券时报》评选的“优秀家族信托计划”奖。该计划是基于真实的客户需求创造性设立的一种家族信托多层架构,可实现委托人和受益人的多元化需求。

  “信托业其实可以更好地服务社会民生,但现在整个行业的转型仍在路上。对中融信托而言,我们会继续以专业的服务作为立命之本、以开放的心态面对转型发展。”中融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也将继续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于创新、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秉承初心向更优秀进发。”

  (CIS)

中融信托 金融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