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好友购买廉价机票? 2人针对社区网络犯罪被刑拘

加好友购买廉价机票? 2人针对社区网络犯罪被刑拘
2019年07月27日 14:25 东方网

原标题:加好友购买廉价机票? 2人针对社区网络犯罪被刑拘

东方网消息:公开数据显示,通过互联网技术实施偷盗、诈骗、敲诈的案件数量正以每年30%的增速增长。全年因垃圾短信、诈骗信息、个人信息泄露等造成的经济损失至少达千亿元。近日在上海一个社区就破获一起贩卖假机票诈骗案。

日前,有用户举报有不法分子在小红书社区内售卖低价机票、预订酒店,并以此为名进行花言巧语诈骗,小红书立即联系配合公安进行打击。7月19日,上海黄浦区公安最终破获一起贩卖假机票诈骗用户的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在多个互联网平台发布类似虚假信息诈骗用户,但没有想到的是这次这么快就被绳之以法。

小红书安全部门负责人表示,社区对网络诈骗零容忍,内部建立了快速响应的防范和打击机制,并联动公安部门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安全体系和完善的防范打击流程,同时,不断尝试新技术和新方法,提升网络电信诈骗链条上灰黑产业的打击力度与效率。

网络犯罪 诈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