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宁街“公务猫”传奇:流水的英国首相,铁打的捕鼠大臣

唐宁街“公务猫”传奇:流水的英国首相,铁打的捕鼠大臣
2019年07月27日 14:13 环球网

原标题:唐宁街“公务猫”传奇:流水的英国首相,铁打的捕鼠大臣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舒飞】英国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4日正式入主唐宁街10号,当日即公布了新内阁高级别阁僚名单,重申“脱欧”决心,可谓雷厉风行。然而英国广播公司(BBC)刊文称,尽管首相府的工作人员都会对鲍里斯掌声相迎,但有位“老住户”却不会——那正是英国“首席捕鼠大臣”拉里。

“御猫”拉里资料图(图片来源:AP)

  “首席捕鼠大臣(the chief mouser)”这一职位听上去似乎有点好笑,但在英国已有上百年历史。这只名叫拉里的“公务猫”就是2011年入职的现任“捕鼠大臣”,当时它只有4岁。报道称,尽管多年来拉里一直深受公众喜爱,但它却似乎和两位前“室友”相处得不那么融洽。

  刚卸任的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在2016年曾接受过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她表示“非常高兴见到拉里”,但同时暗示了自己其实更喜欢狗。BBC称,她提到首相府有些位置是拉里专属的,但她的办公室并不在其列。今年5月,在特雷莎·梅进行离职演讲之前,原本正在唐宁街10号门口晒太阳的拉里被警察提前抱了回去。

5月24日,特雷莎·梅发表离职演讲前的视频截图

  至于拉里的“前前任”——英国前首相卡梅伦,也曾被传说“与拉里不和”,但这一说法被他极力否认。报道称,为了自证“清白”,卡梅伦还曾在推特上传了一张拉里坐在他腿上的照片。

卡梅伦的推特截图

  事实上,拉里以前是由动物慈善机构“巴特西猫狗之家”收留的流浪猫,将它带进唐宁街任公职的人正是卡梅伦。卡梅伦在卸任时曾说,“很遗憾我不能带拉里走——他属于这幢房子,而且工作人员都很爱他,我也一样。”

  如今,拉里迎来了自己任上的第三位“室友”,但它的地位似乎受到了威胁。

纽约邮报的报道截图

  纽约邮报26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鲍里斯·约翰逊本周曾表示想要一条狗,但目前尚无准确信息。身为“二朝元老”的拉里今后将何去何从?让我们拭目以待。

英国首相 卡梅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