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乳制品市场向巴西开放 外媒:博索纳罗政府巨大成就

中国乳制品市场向巴西开放 外媒:博索纳罗政府巨大成就
2019年07月27日 12:4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外媒称,巴西农业部长特雷莎·克里斯蒂娜正为完成一项艰巨任务而欣喜若狂——在经历23年的谈判后,中国乳制品市场终于向巴西敞开大门。首批获准对华出口乳制品的巴西公司达到24家。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7月24日报道,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乳制品进口国,进口产品主要来自新西兰、美国、法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对于博索纳罗政府而言,巴西能被列入乳制品对华出口国名单就是一项巨大收获。

报道称,巴西每年的乳制品产量达3210万吨,占世界乳制品总产量的7%,是阿根廷的3倍多。

从现在开始,巴西人将全力以赴迎接挑战:制造物美价廉的奶酪、奶粉和炼乳,与上述“第一梯队”的4个国家展开竞争。巴西乳制品制造商协会指出,未来2年内奶酪出口量或将出现大幅增长。据估计,到2021年仅奶酪的出口额就将达到45亿美元,是目前的70倍。

该协会指出,中国每年仅奶粉进口量就达到80万吨,超过巴西的年平均产量——60万吨。奶粉也将成为巴西向中国市场出口的主要商品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最主要的乳制品出口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巴西。阿根廷出口到邻国的乳制品占乳制品出口总量的40%。阿根廷的第2大乳制品出口市场是俄罗斯,第3是阿尔及利亚,第4才是中国。阿根廷最主要的出口乳制品是奶粉和奶酪。

克里斯蒂娜表示,巴西一直希望能打入中国市场,中国的这一决定势必对巴西国内乳制品产业链的发展起到重要刺激作用。巴西的乳制品产业链涵盖120万家生产商。克里斯蒂娜今年5月前往北京,为打开中国市场铺平了道路。当时前往中国的还有巴西副总统汉密尔顿·莫朗。莫朗此访再次明确了将致力于发展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报道称,鉴于中国在经济方面的重要地位,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将于今年10月访问中国。而11月巴西还将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乳制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