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依旧焦灼 平衡何时打破!

多空依旧焦灼 平衡何时打破!
2019年07月27日 09:30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多空依旧焦灼 平衡何时打破!

指数走得没啥问题,只是量能依旧很萎靡,昨天上证50稍强势,蓝筹股起到了稳定盘面的作用,传统护盘手大金融表现平平,题材股当然也没能有什么亮点。

主板行情基本沉寂了,情绪进入退潮,科创板活跃度也大减,多数个股飘绿,收尾就剩两家红盘,市场亏钱效应在扩散,还是得耐心点等待。

涨停隔日溢价-0.86%,连板家数4,最高3板,数据上看连板股行情又再陷入了死循环,周四亚世光电博敏电子汉邦高科康拓红外开盘后直接走弱,补跌压力促使题材加速退潮,市场氛围重返低迷,需要资金寻找新的合力领涨票了。

目前亚威股份3板成为高度票,拟收购的题材,下周一肯定要经历一番考验,低迷情绪下最好回避追高交易,想参与尽量等换手机会。而在这种市场下,单从接力上讲,一进二品种的盈亏比会相对更高。

可以留意下现在稍微具有些板块效应的题材和个股,主要有消费电子方向的劲胜智能捷荣技术,苹果概念的宇环数控百邦科技,军工的航新科技康达新材,上海自贸区的畅联股份,关注下资金对题材的选择。

但需要清楚的是,主板市场并没有主流题材,仅剩的这些科技、军工、业绩、上海自贸,都是预期不算高的。三只松鼠强势换手板,可惜近端次新没有板块效应,估计得靠科创板迅速回暖,才有连板可能,不然还是补跌预期为主。

科创板本周启动后成为市场的焦点,前面也给了四天黄金时间,普涨行情、翻倍股都有了,但昨天确实是转弱了,周四也说过获利盘兑现压力集中的问题,会产生比较大分歧。

不过从另个角度看,昨天调整也有利于风险释放,下周一又是新的时机点位,短线到底是个机会还是个坑呢,得看场外观望资金的看法咯。

昨天科创板整体成交萎缩,回落到仅有200亿水平,如果没有新的增量支撑,仅靠轮动领涨,是很难维持住赚钱效应的,包括低吸策略昨天多数也在吃面,至于方向如何选择,得看资金态度。

沪深两市成交3517亿元,周四3993亿元,继续缩量。大盘目前稳定,周一还有冲高机会,但是创业板依旧支持短线调整,下周三件大事,我不说大家应该也都知道,级别来看影响不小。预计还是会震荡为主,什么时候权重能拉出大阳线,大盘就是向上变盘的时刻,我觉得这个时刻越来越近,白酒,平安的企稳给了希望。如果大盘突破2957,赚钱效应将激增。策略只低吸,不追高!

军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