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能动力:川能锂能基金拟7.79亿元收购能投锂业62.75%股权

川能动力:川能锂能基金拟7.79亿元收购能投锂业62.75%股权
2019年07月25日 19:57 中证网

原标题:川能动力:川能锂能基金拟7.79亿元收购能投锂业62.75%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川能动力(000155)7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今日收到川能新源基金管理公司书面来函获悉,川能锂能基金已与四川能投、能投锂业和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雅化集团”)签署相关协议,川能锂能基金将采取股权收购和增资扩股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对能投锂业股权投资,最终实现川能锂能基金直接持有能投锂业62.75%股权,本次投资总金额为 7.79亿元。

  公告显示,7月24日,川能锂能基金与四川能投签署了《股权转让暨投资协议》,川能锂能基金以 4.74亿元协议收购四川能投持有的能投锂业50%股权。7月25日,川能锂能基金与能投锂业及其股东雅化集团签署了《增资协议》,川能锂能基金对能投锂业增资3.05亿元,增资完成后,川能锂能基金直接持有能投锂业 62.75%股权。

  标的公司能投锂业成立于2018年1月,经营范围包括稀有稀土金属矿采选及销售;有色金属冶炼、采选、加工、销售及商品进出口贸易;锂系列产品的研究、制造和销售;高性能新材料产品及合金材料的研究、制造等。

  能投锂业下属公司四川德鑫矿业资源有限公司拥有李家沟锂矿采矿权,李家沟锂辉石矿矿区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可儿因锂矿田,主要稀有金属为锂,其他共生有可利用的稀有金属有铍、铌、钽及有色金属锡。经勘探查明该矿石储量为 4036.17万吨,氧化锂(Li2O)储量 51.22万吨,氧化锂(Li2O)平均品位1.30%,属于我国少有的储量巨大、品位优良、开采条件好、易选矿、资源综合利用价值高的稀有金属锂矿资源,具有较大的开发价值。截至2019 年1月31 日,能投锂业经审计的总资产为5.17亿元,净资产为 3.13亿元;2018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 78.13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98.31 万元。

  川能动力表示,川能锂能基金本次投资有助于公司借助基金专业能力放大投资能力,降低项目风险和资金成本,未来项目退出时上市公司具有优先购买权,有利于加速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

股权 川能动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