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市场环境改变,小康股份暂停收购东风小康50%的股份

因市场环境改变,小康股份暂停收购东风小康50%的股份
2019年07月25日 18:42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因市场环境改变,小康股份暂停收购东风小康50%的股份

7月25日,小康股份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期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公司申请撤回向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定向增发股票以收购其所持有的东风小康50%股权的文件。

同时,小康股份表示,上述股份购买资产方案接下来会有重大调整,调整后重新将该事项报中国证监会核准。

去年11月18日晚间,小康股份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作价48.3亿元收购东风小康50%的股权,小康股份需向东风汽车定增3.32亿股,定增股价暂定为每股14.54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东风小康将成为小康股份的独资子公司,而东风汽车将持有小康股份26.01%的股权,成为小康股份第二大股东。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项交易对双方公司均有利。对于小康股份来说,东风小康一向是其“利润奶牛”,拥有东风小康100%股权后,小康股份未来现金流量和盈利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对于东风汽车而言,这是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以来,国营车企入驻民营车企的首次混改尝试。

对于暂停收购一事,小康股份表示,自本次重组启动以来,小康股份及有关各方均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但由于近期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为更好的体现公司价值、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经审慎研究,决定对本次重组方案进行调整,预计达到重大调整标准。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小康股份所指的市场环境变化,除了车市“寒冬”外,资本市场的变化或也是影响因素之一。记者发现,在宣布收购事项时,小康股份的股价约为17元,随后一度超过18元,但今年4月中旬后,小康股份的股价下滑严重,最低曾跌破12元。

截至7月25日,小康股份报收13.02元,已跌破当初约定的定向增发股价。

(国际金融报记者 肖逸思)

东风汽车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