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2019年07月25日 06:1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114 证券简称:罗平锌电 公告编号:2019-097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9年半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 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①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②上述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股东权益、每股净资产等指标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数据填列,净资产收益率按加权平均法计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总收入为86,249.28万元,较上年同期的59,270.25万元增加了45.5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上半年公司锌产品产量增加,从而导致销售量增加所致。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6.21万元,较上年同期的-8,002.31万元增加109.20%,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由于期末锌锭价格的下跌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约

  3,200万元,同时导致公司期末未点价销售结算的锌锭产生浮动亏损约550万元,以及公司因环保隐患问题,根据环保要求及《企业会计准则第13号-或有事项》计提了约

  3,350万元的废渣处置费等原因,导致2018年上半年亏损金额较大。

  上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变动原因亦导致本期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基本每股收益与去年同期相比发生较大变化。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1、2019年4月26日,公司在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中预计2019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800万元至1,180 万元,预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幅度为110.00%-114.75%。

  2、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6.21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 109.20%,升幅略低于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中的预计业绩,原因是锌锭销售价格及期末价格较预期下跌所致。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李尤立、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李练森、会计机构负责人张金美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公司审计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 年 7 月 25 日

  证券代码:002114         证券简称:罗平锌电      公告编号:2019-98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决议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基本情况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7月24日10:00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材料已于2019年7月19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给各位董事,并通过电话确认。公司实有董事9人,应参与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的董事9人,收回有效表决票9张。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议案审议情况

  1、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信银行曲靖分行申请8000万元综合授信贷款》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中信银行曲靖分行申请一年期8000万元综合授信贷款,用于上游采购的原材料等日常生产经营周转,授信品种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额度可互相占用。并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相关文本文件。

  公司大股东罗平县锌电公司为本次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以我公司拥有的云(2017)罗平县不动产权第0000961号、云(2019)罗平县不动产权第0000113号工业用地以及云(2019)罗平县不动产权第0000113号工业用地地上附着物和设备类资产(设备类资产评估价值不得低于5416万元,以评估报告清单为准)抵押。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7月25日

罗平锌电 业绩快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