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机冶石化系统企业交流“产改”经验

江苏机冶石化系统企业交流“产改”经验
2019年07月19日 01:28 工人日报

原标题:江苏机冶石化系统企业交流“产改”经验

   

本报讯 (记者王伟)“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尤其发挥国有企业和骨干企业的示范作用,采取有效措施,畅通产业工人职业发展通道,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在日前召开的江苏省机冶石化系统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上,部分国有企业和骨干企业交流了各自的做法。打破产业工人职业发展瓶颈,增强技术工人岗位对劳动者的吸引力,成为共同经验。

江苏永钢集团建立激励机制,每年拿出200多万元,设立“管理奖、创新奖、劳动奖、文明奖”,通过评比奖励引导职工成长成才;重视从优秀职工中选拔不同岗位的管理人员,让职工对职业发展有盼头。

扬子石化公司强化职工技能培育,开发仿真系统47套,在生产现场设立仿真工作站,每年组织专业技能竞赛。

南京晨光集团公司搭建职工成长成才平台,先后建立8个提升通道,同时建立技能人员考工制,畅通技能人员晋升通道,完善技师津贴制度。

针对职工职业发展通道狭窄问题,中天钢铁集团打通职级通道,建立了从“见习技工”到“首席技能专家”的6层15级职级晋升路径。每年投入1200多万元,用于技能津贴。

江苏机冶石化系统有关负责人表示,产业工人聚集在企业,成长奉献在企业,作用发挥在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企业大有可为。将进一步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石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