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创投人事调整,张勇“接棒”任董事长

中科院创投人事调整,张勇“接棒”任董事长
2019年07月19日 20:26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中科院创投人事调整,张勇“接棒”任董事长

近日,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科院创投”)宣布人事调整。

根据中科院创投相关股东会、董事会决议,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兼任中科院创投董事长,陈晓峰不再兼任中科院创投董事长,曹慧涛任中科院创投总经理,曾军不再担任中科院创投总经理。

新任董事长张勇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促进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确保基金坚持正确方向,运营风险可控,进一步完善基金投资策略等。

新任总经理曹慧涛表示,中科院创投承担着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历史使命,在国科控股的带领下,将和各位同事一起努力,孵化和培育一批能解决各领域“卡脖子”问题的硬科技企业。

官网资料显示,中科院创投成立于2017年,是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科控股”)作为主要发起方设立的,受托管理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金。中科院创投以母子基金体系,重点投资前沿科技的早中期项目,主要领域包括智能制造、TMT、新能源、医疗健康、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管理基金规模达100多亿元。

天眼查信息显示,中科院创投已经参与投资世通亨奇、海和生物、芯长征、新纵科、卫蓝新能源、长光华芯、国科天迅等项目。

(国际及金融报记者 朱灯花)

创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