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房价出炉:小阳春终结 20城二手房价格下调

6月房价出炉:小阳春终结 20城二手房价格下调
2019年07月15日 13:2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晓玲,李洋 深圳报道

  6月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预计7、8月份迎来淡季。

  今年上半年,楼市从3月小阳春开始,在4月份达到高位,但在5月份到6月份期间,整体房地产市场都出现了退烧迹象。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9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报告。从数据来看,6月份有20个城市二手房销售价格出现下调,包括深圳、武汉、青岛等城市,为2019年来最高。

  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70大城市二手房数据环比平均上涨0.28%,相比5月份的0.43%、4月份的0.53%已明显降温。

  据统计局官方公布数据,一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呈现持平或回落。其中4个一线城中北京和广州持平,上海和深圳均下降0.1%。31个二线城市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7%,虽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但总体上涨幅度已经是2019年来最低。

  此外,70城数据显示,6月份二手房价格上涨在1%以上的城市只有3个,相比5月份的12个,4月份的13个,呈现出明显下降的趋势。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二手房全国在6月份出现了20城市下调,这是年内第一次,表明热点一二线城市再次进入到了调整阶段。

  除此之外,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也主要呈现持平或回落。

  统计局官方数据显示,6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涨幅连续三个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6月份70城房价数据基本涨幅的回落,宣告了上半年楼市小阳春的基本结束。

  对此,张大伟表示,出现价格上涨回落的主要原因是楼市政策收紧预期再次出现,房住不炒再次成为政策的主导方向。

  2019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高达251次,相比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调控192次,同比上涨31%。6月单月,调控政策次数高达46次,超过了5月份的41次。

  此外,今年上半年预警、约谈、问责机制也再次出现。4月份之后,住建部连续2次分别预计点名10个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

  另外,2019年第二季度的房地产调控再次出现明显的收紧,特别是海南、广州、苏州、合肥等地继续针对房地产调控中部分环节加码调控。

  张大伟还认为,从后续趋势看,7月初信托与美元债收紧,叠加7-8月是市场的惯例淡季,预计房价下调城市将继续增加。后续如果没有明显的信贷宽松政策,预计7-8月份,全国一二线城市将再次进入小阳春后的倒春寒。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6月份并非销售旺季,本身会带动房价的下跌或涨幅的收窄,后续从稳定房价的角度看,需要继续对二线城市尤其是人才借落户变相炒房的行为进行管控。

责任编辑:鲍一凡

二手房价格 张大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