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凯迪资金问题持续恶化 面临终止上市风险

*ST凯迪资金问题持续恶化 面临终止上市风险
2019年07月05日 20:4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ST凯迪资金问题持续恶化 面临终止上市风险

  *ST凯迪的债务问题持续走向恶化。当前,部分债权人根据债务违约情况已采取提起诉讼、仲裁、冻结银行账户、冻结资产等措施,*ST凯迪将可能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的情况,这无疑又将加剧其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

  *ST凯迪的债务问题持续走向恶化。

  7月5日,*ST凯迪发布公告称,因资金周转困难,*ST凯迪又新增到期未能清偿债务。

  自2018年债务危机风波爆发之后,这个曾经的国内生物质发电龙头企业,一直深陷资不抵债的局面。2018年6月12日至今,*ST凯迪已经13次发布公告披露债务到期未能清偿,目前逾期债务共计约154亿元,而*ST凯迪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约为19.14亿元,逾期债务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高达804.99%。

  当前,部分债权人根据债务违约情况已采取提起诉讼、仲裁、冻结银行账户、冻结资产等措施,*ST凯迪将可能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的情况,这无疑又将加剧其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

  值得注意的是, *ST凯迪还表示,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交易。处于债务漩涡中的*ST凯迪,由于 2017 年、2018 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深交所决定其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此前4月30日,因其相关行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如果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并触碰相关规定,其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交易。

  面对前途的种种障碍与未知,*ST凯迪也一直在探寻着可能的出路。

  债务危机爆发后,*ST凯迪开始开展“瘦身自救”,提出“以资产重组为基础,以债务重组为关键,以股权重组为根本”的三大重组思路。2018年9月起,*ST凯迪采用分拆资产出售的方式,将非核心资产出售来换取现金流。*ST凯迪已将东北地区6个在建及新建成生物质发电厂出售给山东水发众兴热电有限公司,旗下的杨河煤业有限公司和约1000万亩林地将分别出售给中战华信旗下两家基金公司。

  同时,*ST凯迪还从生产上推动由债务危机导致的大面积停产逐步恢复。*ST凯迪曾于2018年12月10日自愿披露生物质电厂运行情况,称部分生物质电厂已恢复运行,已建成可运行生物质发电厂共47家,目前正在运行生物质发电厂11家。

  此次针对新增的债务,*ST凯迪还表示,正积极与金融机构及燃料客户对话协商机制,创造有利于电厂生产自救的外部条件;同时签订账户资金监管协议,释放资金,确保资金在电厂封闭循环使用;并进一步落实经营目标责任制,强化电厂经营层在资金封闭使用期间的自我“造血”功能,驱动管理提质增效。

  只不过,*ST凯迪的自救措施最终是否能够扭转局面目前还无法确定。

  *ST凯迪的债务问题持续走向恶化。当前,部分债权人根据债务违约情况已采取提起诉讼、仲裁、冻结银行账户、冻结资产等措施,*ST凯迪将可能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的情况,这无疑又将加剧其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

责任编辑:陈志杰

*ST凯迪 债务危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