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在欧洲遭遇首张草甘膦禁令!刚因除草剂致癌被判天价赔偿

拜耳在欧洲遭遇首张草甘膦禁令!刚因除草剂致癌被判天价赔偿
2019年07月03日 15:42 中新经纬

原标题:拜耳在欧洲遭遇首张草甘膦禁令!刚因除草剂致癌被判天价赔偿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3日午间报道,奥地利议员周二投票批准禁止使用Roundup(农达,除草剂名)除草剂里的一个关键化学物质,这在欧洲属首例,给拜耳公司带来新打击,该公司已在美国几起有关这种高效除草剂被指致癌的诉讼案中败诉。

  该报道指出,德国制药及化学品公司拜耳去年完成对研发出Roundup的孟山都公司的收购,但拜耳公司股价在一个陪审团首次裁定Roundup致癌后出现暴跌。数千位癌症患者已发起类似起诉,寻求损害赔偿。

  该报道还指出,草甘膦是目前全球使用最广泛的除草剂,拜耳公司坚称若按指示使用,该除草剂不会致癌。

  据媒体此前报道,美国法院已就除草剂致癌案件对拜尔公司多次做出赔偿判决。

  2018年8月,在一起诉讼中,孟山都公司的除草剂被判定导致美国一名学校园丁罹患癌症,拜耳公司最初被要求做出2.89亿美元赔偿。

  2019年3月,一法院要求该公司向另一名男子赔偿8000万美元。

  2019年5月13日,美国加州一陪审团裁定,拜耳旗下孟山都公司的除草剂设计有缺陷,没有对其含有草甘膦这一致癌成分发出警告。陪审团认为,该公司对当地一对夫妇罹患淋巴瘤负有责任。陪审团判处拜耳公司需要支付的赔偿金额超过20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草甘膦 拜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