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刻羽:中国在填补美联储、IMF没能做到的空缺

金刻羽:中国在填补美联储、IMF没能做到的空缺
2019年07月03日 17:57 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达沃斯时间|金刻羽:中国在填补美联储、IMF没能做到的空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7月3日,在2019年夏季达沃斯名为“全球经济展望:亚洲视角”的分论坛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金刻羽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重要的经济体,正在填补美联储、IMF没能做到的空缺。

  金刻羽表示,金融的全球化让很多新兴经济国家加入,过去几十年内中国也已经融入现有体系,学习规则并成为很好的参与者;但在过去的十年里,金融危机发生之后,人们对现有的金融体系产生了疑问,于是中国有机会塑造这些体系。

  在她看来,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重要的经济体,在流动性市场也做了很多工作。面对企业和其他各界产生的新需求,中国正在填补美联储、IMF没能做到的空缺。

责任编辑:霍琦

达沃斯 美联储
相关专题: 2019夏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
  • 07-04 移远通信 603236 43.93
  • 07-03 值得买 300785 28.42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2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