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司登如约公布业绩,首席财务官称"关店成为过去式"

波司登如约公布业绩,首席财务官称"关店成为过去式"
2019年06月28日 00:34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波司登如约公布业绩,首席财务官朱高峰称“关店成为过去式”

  6月27日,近几日遭遇做空机构狙击的波司登召开2018-2019财年业绩会,就博力达思研究(Bonitas Research)的多项指控以及公司的年度业绩等多个问题,与投资者和媒体进行了交流。

  尽管在此前的投资者会议中,波司登多次透露不排除提前公布业绩,但最终,这份业绩报告还是如此前公告的一样,在6月26日正式揭晓。

  这是波司登宣布启动“大变革”后的第二份年报,也是波司登登陆港股市场以来最靓丽的一份业绩。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3月末的2018/2019财年,波司登实现收入103.84亿元,同比上升16.9%;实现净利润9.81亿元,同比上升了59.4%。

  对于下一财年的业绩目标,波司登首席财务官及副总裁朱高峰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2019/2020财年具体的销售目标目前其还没办法量化,但管理层有信心。

  2018年6月份,波司登曾在其江苏常州总部进行过一次同媒体及投资者的面对面沟通。彼时,这家老牌羽绒服企业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公司将进行多方面的改变,包括在未来三年关闭七到八成的实体门店、剥离主品牌波司登的男女装业务乃至重启去年初关闭的英国伦敦旗舰店等。

  据称,2018年,波司登关闭了低效店铺近700家,同时也新增了常规门店800多家,此外还新装修了1200多家门店。2018年,波司登还在多个城市开设了旗舰店,其中包括英国伦敦、中国天津、中国成都等。

  在这份最新的业绩报告中,波司登表示,2018/2019财年是集团战略转型元年。在积极推动品牌建设的同时,波司登亦非常重视产品结构的调整、销售渠道结构的优化及零售终端建设的改良。通过在品牌、产品、渠道及终端四位一体的打造,提振了波司登在消费者中的认知度及品牌力,带动了品牌羽绒服业务及本集团总收入的稳定上升。

  记者注意到,目前,品牌羽绒服业务仍为本集团的最大收入来源,实现收入约76.58亿元,占总收入的73.7%,同比上升35.5%。此外,截至2019年3月31日,波司登羽绒服业务的零售网点总数较去年同期净增加162家至4628家。

  朱高峰表示,在新的财年,波司登在战略上仍旧会坚持聚焦主品牌,围绕功能为核心,做强羽绒服主业。“下一财年,(公司)业务的增速不会放缓。”他一并强调,波司登网点数量都是正增长,关店已经成为过去式。

  记者注意到,2018/2019财年,波司登的分销开支约达34.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 40.3%,分销开支占集团总收入由去年同期的27.6%上升5.5个百分点至33.1%。那么,眼下波司登正在聚焦羽绒服主业发力,在营销上,下一个财年会否持续加大投入力度?

  朱高峰对此表示肯定。“2018财年是激活品牌,2019财年是发力品牌。(营销上)还是要继续加大投入,这是要一鼓作气的,广告上的投入还会增长。”

  目前,波司登被博力达思研究做空一事仍是资本市场热点。为了进行澄清,波司登已经连续发布三篇澄清公告。6月27日的电话会议上,朱高峰再度对博力达思研究的指控予以否认并作出解释。在回答媒体提问时,他表示,波司登方面目前并未收到监管层要求其针对此事作出说明的相关文件。

责任编辑:李昂

公布业绩 首席财务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