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涨跌不一 波音拖累道指收跌

收盘:美股涨跌不一 波音拖累道指收跌
2019年06月28日 04:15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波音拖累道指收跌。投资者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以及即将召开的G20峰会。一位美联储官员称还不确定是否需要降息。

  美东时间6月27日16:00(北京时间6月28日04:00),道指跌10.24点,或0.04%,报26526.58点;标普500指数涨11.14点,或0.38%,报2924.92点;纳指涨57.79点,或0.73%,报7967.76点。

  道指成份股波音收跌2.9%,拖累该指数小幅下滑。

  医疗保健板块普遍攀升。沃尔格林联合博姿集团(WBA)、美国联合健康集团(UNH)、辉瑞制药(PFE)、默沙东(MRK)等悉数上涨。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7月30-31日举行下一次政策会议。在此之前决策者将密切关注美国的经济增长和就业数据。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玛丽-戴利(Mary Daly)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判断货币政策决策者是否应该降息、以及降息应当是25个基点还是0.5个百分点还为时过早。

  投资者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份降息,一些人预计会降息50个基点。

  戴利称:“从我的角度来看,我们是否应该使用这个工具(降息),以及我们应该在多大程度上使用这个工具,都还为时过早。”

  美国央行官员在6月18日至19日的会议上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会议声明基调转向宽松。美联储在声明中称,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已经增强,将“密切监控”得到的信息。

  戴利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无表决权。

  本周早期,戴利曾表示美国经济曾经拥有“稳健的增长动能”,但现在正面临一些“十分重大的逆风因素”。

  戴利表示,未来6周的经济数据至关重要,美联储将依据数据来判断国际局势不确定性是否得到解决、其他国家能否应对经济疲软下行风险。

  特朗普再度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称职。特朗普表示,鲍威尔的降息工作做的“很差”,并称应该让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取代鲍威尔。上周,德拉吉表示,如果通胀不能回升,欧元区经济需要进一步刺激。

  本周早些时候,市场鲍威尔的激进降息预期降温。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不受短期政治压力影响”,否决了特朗普大幅降息的要求。

  备受关注的G20峰会将于本周五在日本大阪召开。投资者期待导致商业成本增加、令金融市场动荡的紧张局势能在此次会议上得到缓解。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22日的一周里,初请失业金的人数增加了1万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为22.7万人,不仅跃升至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还高于预期的22万人。不过,统计显示,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仍保持在极低的水平,几乎没有迹象显示出美国的就业市场在恶化。

  此外,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的移动均线(被认为是更好地衡量劳动力市场趋势的指标)上升2250人至221250人;在截至6月15日的一周内,继续领取救济金人数增加了2.2万,总数升至169万人。四周移动平均的连续申领救济金人数增加6500,总数攀升至169万人。

  分析师人士认为,随着汽车制造商为夏季重新装备而暂时关闭装配场,未来几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美国商务部周四报告称,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增长3.1%,预期增长3.1%,此前修正值为3.1%,初值为长3.2%。

  商务部的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第一季度消费者支出修正后低于初值,因服务支出下修,不过商业投资高于初值,整体经济增长仍然保持着3.1%的步伐。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消费者支出折合年率从增长1.3%下修至增长0.9%,为一年来最低增速。非住宅固定投资增长4.4%,几乎为初值的两倍,知识产权支出大幅上修至增长12%。

  数据显示,在贸易紧张局势影响投资和促使美联储考虑降息前,消费者动力已经有所减弱。与此同时,该数据可能会缓解一些对今年年初商业投资放缓的担忧。

  焦点个股

  道指成份股波音(BA)股价收盘下跌2.9%。美国联邦航空局2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审批737 MAX客机复飞的过程中“新发现一个波音必须消除的潜在风险”。声明没有作具体说明,强调737 MAX恢复运营不设时间表,“我们认为安全的情况下才会解除禁飞令”。

  欧盟委员会无条件批准IBM(IBM)收购红帽(RHT),称该交易不会引起垄断。红帽和IBM的业务都是向企业客户销售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红帽公司是一家开源企业软件制造商,以Linux操作系统闻名。IBM则积极参与各种IT解决方案,即企业IT软件、硬件和服务。

  西方石油公司(OXY)下跌1.3%,此前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呼吁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阿里巴巴(BABA)收高1.1%。据报道称,阿里巴巴拟于近期投资哈啰出行,金额或达数亿美元。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回复称,“我们正在考虑,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披露。”哈啰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予置评。

  福特汽车(F)宣布将在欧洲裁员裁减12000人,占该地区员工总数的20%。

  苹果(AAPL)收盘基本持平。《朝日新闻》报道称,日本显示器公司将获得其最大客户苹果公司的1亿美元注资。日本显示器公司股价周四早盘一度暴涨32%。

  其他市场

  周四亚洲市场走高。日本日经225指数上涨1.2%,韩国Kospi指数收高0.6%。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高0.7%,香港恒生指数收高1.4%,中国台湾股市同样走高。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收高0.4%。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四收盘上涨0.01%,英国富时100指数周四收盘下跌0.2%,德国DAX指数周四收盘上涨0.2%,法国CAC指数周四收盘下跌0.1%,西班牙IBEX指数周四收盘下跌0.1%。

  纽约商品交易所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美分,或0.1%,收于59.43美元/桶。

  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4美分,跌幅0.2%,报66.35美元/桶。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美联储 道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