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继承赠与直系亲属不征个人所得税

房产继承赠与直系亲属不征个人所得税
2019年06月27日 18:43 界面

原标题:房产继承赠与直系亲属不征个人所得税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个人取得有关收入适用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项目的公告》,明确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配偶等直系亲属,以及赠与对其承担直接抚养或者赡养义务者、法定继承人等情况,不对当事双方征收个人所得税。而这则消息的公布对当下贵阳的楼市将会带来什么影响?

  涉及到房屋产权方面,《公告》明确了三种情形之下,对当时双方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一是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兄弟姐妹;

  二是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对其承担直接抚养或者赡养义务的抚养人或者赡养人;

  三是房屋产权所有人死亡,依法取得房屋产权的法定继承人、遗嘱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

  房屋过户有三种形式:赠与、继承、买卖。相对而言,买卖过户的形式税费的成本最高。从这个角度而言,那是否在购房当中,可以按《公告》中提到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形式,即以赠与或继承的形式来规避部分税费,降低购房成本呢?

  “意义不大,本身贵阳房价相对于一线城市而言,总价还不算高,另外采用这种形式来降低成本,各种手续先不谈,身份已经先天限定了要求,符合这种要求的购房者不多。”谈到《公告》对当下楼市,尤其对市场成交量这块会不会带来一些冲击?贵州厚业地产总经理石鹏程则表示,短期来看,这则消息很难对市场带来直接的冲击和影响,市场和购房者也需要时间来了解和消化这则消息。

  “我更愿意将其看成是一个对市场的试探信号,其影响不在当下,而在于对购房者心理的冲击,预期变了,然后再慢慢传递到市场层面。”石鹏程认为,《公告》的出台,也算一个利好,不排除后续还会有更大范围刺激市场的政策出台。

房屋产权 购房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