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托管临时取消 家长紧急到校接娃

课后托管临时取消 家长紧急到校接娃
2019年06月25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课后托管临时取消 家长紧急到校接娃

大洋网-广州日报 曾卫康

在天河石牌附近,一位家长撑着伞接孩子回家。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苏韵桦、李波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卫康)昨日下午,广州市越秀区的家长开始忙碌起来,因为越秀区发布红色暴雨警报。一些家长收到课后托管临时取消,赶紧到学校接小孩的通知。

  下午4时,梁女士收到了学校课外托管班的通知,临时取消校外托管,要求家长尽早接回学生。梁女士的手机截图显示:“@所有人,××小学家长们大家好,接到学校要求,由于天气原因,托管班需要提早结束,现在请家长提早来接孩子,接到孩子的家长,麻烦在群里接龙,并确认孩子已经安全到家!请假的也需要接龙确认到家,谢谢大家!”

  记者发现,有些高年级的学生,在家长叮嘱下自行回家;而更多家长则是发动家中老人或自行请假赶去接小孩。

  由于工作繁忙,梁女士未在微信群内回复,就收到托管老师电话,要求“尽快接小孩回家”。

  家长接了小孩回家后,学校的托管老师还要求家长在微信群里填写信息,确保每一个学生安全回家。

  据介绍,越秀区18条街道应急庇护场所将保持24小时开放,直到应急响应降至Ⅲ级或解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