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票房回顾

◎一周票房回顾

  每经编辑 祝裕

  国产片持续疲软 《千与千寻》收割情怀

  上周,暑期档已经正式拉开帷幕,不过票房大盘还没有迎来爆发。

  6月17日至23日,共有11部影片上映。不过与前一周一样,上周依然缺乏绝对的重磅影片,相反是两部进口动画片《玩具总动员4》和《千与千寻》成为最大的亮点。这两部动画片在上映首日包揽当日票房冠亚军,并在周末延续这一势头。

  或许是厌倦了好莱坞式的动作大片,“小清新”的代名词,日本吉卜力出品的动画片《千与千寻》成为“收割”粉丝情怀的力作。这部宫崎骏在2001年的代表作是全球唯一同获奥斯卡、金熊奖的动画电影,时至今日依然以30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的票房,稳坐日本影史的票房冠军宝座。这部影片在国内上映前已创下多项纪录:猫眼24.7万的想看人数位居日本引进片第二、超八次登上微博热搜等。

  另一部动画片《玩具总动员4》也是历经24年的老IP,第四部故事将集中在胡迪与牧羊女的爱情上,目前该影片豆瓣评分达到9分,是该系列的最高评分。

  由于两部动画片都在6月21日上映,因此从票房大盘表现来看,占据大盘的依然是早前上映的《黑衣人:全球追缉》《最好的我们》以及《哥斯拉2:怪兽之王》等,俄罗斯电影《绝杀慕尼黑》则凭借着超强的口碑表现在周票房排名上由第9名跃升至第5名。

  资料整理:每经记者 张春楠 赵成 甄素静 刘洋 张晓庆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动画片 玩具总动员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