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2019年上半年港股IPO市盈率下降,A股制造业新股比例上升

德勤:2019年上半年港股IPO市盈率下降,A股制造业新股比例上升
2019年06月21日 14:39 经济观察网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晓丹 贸易摩擦与英国脱欧等因素,持续影响香港2019年全球新股市场的排名;上交所科创板将会加强上海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来自德勤中国的全国上市业务组的最新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受全球主要证券市场动荡的影响,香港和上海的证券交易所在全球新股融资排名分别为第三与第四位; 同时,由于已完成多宗超大额新股上市,纽约证券交易所与纳斯达克将可稳坐首席和第二位。

德勤中国审计及鉴证合伙人叶逸鸿表示,港股受到贸易摩擦和英国脱欧的影响而有所波动,但港股可以容纳不同地域的创新与科技发展所带来的新的商业模式,这会吸引高成长企业选择在港股上市。

报告对香港股市新股的分析发现,2019年上半年,来自内地企业的新股数量比重增加,但整体新股市盈率有所下降;同时,香港新股发行价受到市场波动和不明朗因素的影响,发售价定于下限的IPO比重快速上涨34个百分点;新股中,消费行业与TMT行业依旧占据主导地位。

“香港新的上市规则来看,需要6-9个月的上市准备期,获得IPO的医药和TMT企业,基本上都是去年进入申请程序的。”叶逸鸿说。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上半年内地申请被拒的案例明显增多,累计14件,2018年同期被拒的IPO只有3件,同比上涨了367%。

A股方面,2019年上半年发行新股中,制造业比例上升,消费行业以及TMT行业比例有所下降。

此外,报告还显示,2019年上半年总体融资额604亿元,低于2018年上半年的931亿元,原因是平均融资额降幅较大。

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中国A股资本巿场华北区主管合伙人童传江表示,科创板对主板的影响是正向的,引进估值概念会引导主板市场资金向优质股票聚集,科创板是注册制,有利于中国市场从审核制向注册制过渡。

报告的统计显示,尽管2019年上半年中国企业赴美上市数量与去年同期变化不大,但是融资额明显下降。

德勤对香港新股市场的2019年全年预测审慎乐观,大约200只新股集资1800—2500亿港元。预计会有来自知名海外消费品牌、中资金融机构和全球科技巨擘的超大型新股于第三季度期间上市。与此同时,申请上市状况持续稳定,包括已有超过170宗个案。

童传江表示,贸易和国际环境波动,目前尚未影响到A股IPO的估值。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德勤 新股 IPO 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