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脚下,寻觅震撼人心的新疆沿线之旅

天山脚下,寻觅震撼人心的新疆沿线之旅
2019年06月19日 01:10 新闻晨报

  有人说国内唯一可以媲美西藏的地方就是新疆,但她的美却鲜有人知。不少人对西藏有着深深的执念,却忽略了新疆这片土地上也有着世界著名、震撼人心的绝色风光。

  这里拥有着世界上最矛盾的极端地形,高耸蜿蜒的天山山脉将这里分割成自然风光迷人的北疆和充满人文风情的南疆,既有着壮阔粗犷的大漠戈壁,又有着柔美细腻的湖泊绿洲。

  这一次,让我们去探寻新疆沿线的雪山、沙漠、森林、戈壁与星罗棋布的湖泊……既然是探秘之旅,就充满了不确定性,好在贴心的我们早就为“贵宾们”安排好了一切:不但有专列出行的VVIP服务,行李直接放车厢里,少了上下搬运行李的繁琐,让你轻装上阵;更有随车医生和专业导游全程陪伴,为你保驾护航!

  赶紧约上朋友,踏上这条通往新疆的探秘之旅吧!

  19天经典探秘线路

  如果你第一次去新疆,建议花19天时间走走这条经典线路。上海出发,途径敦煌、吐鲁番、乌鲁木齐、北屯、喀纳斯、阿克苏、哈密、张掖等地。

  自然景观方面,包揽了被誉为中国最美湖泊之一的喀纳斯湖、中国最美七大丹霞地貌之一的张掖丹霞地貌、敦煌塞外风光一绝月牙泉以及张骞出使西域的要塞哈密。

  美丽而神秘的仙境——喀纳斯湖

  阿勒泰位于新疆最北,是北疆的精华所在。大多数人会把阿勒泰作为第一次入疆的目的地,是因为“喀纳斯”。“喀纳斯”蒙古语意为“美丽而神秘的湖”,喀纳斯湖更是被誉为“人间仙境、神的花园”。喀纳斯湖之所以有名原因有二,一是其独特的自然风景,二便是水怪的传说。

  6月的喀纳斯开始进入春天,青草如茵,山花烂漫,赤芍和柳兰红花遍地,金莲花、郁金香和水毛莨一片金黄,飞燕草、鸢尾、翠雀花、勿忘我幽蓝同辉,高大的防风和野胡萝卜伞形花朵,像飘在空中的层层白云,这时的喀纳斯是花的海洋,花的世界。

  变幻莫测的喀纳斯湖与周边的雪山、草原、白桦林共同组成“东方瑞士”之景,隐秘其中的图瓦人村落——禾木与白哈巴也颇有瑞士小镇的风采,让你充分感受什么是“人间仙境”。

  喀纳斯湖有几大奇观,一是千米枯木长堤,是因喀纳斯湖中的浮木被强劲谷风吹着逆水上漂,在湖上游堆聚而成;二是湖中巨型“水怪“,常常将在湖边饮水的马匹拖入水中,给喀纳斯平添了几分神秘色彩,也有人认为是当地特产的一种大红鱼(哲罗鲑)在作怪;三是雨过天晴时才有的奇景——喀纳斯云海佛光。

  大漠孤烟直的塞北风光

  月牙泉处于鸣沙山环抱之中。古往今来以“山泉共处,沙水共生”的奇妙景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鸣沙山、月牙泉与莫高窟艺术景观融为一体,是敦煌城南一脉相连的“二绝”,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人民向往的旅游胜地。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主要景点有月牙泉、鸣沙山。月牙泉处于鸣沙山环抱之中,其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鸣沙山位距敦煌市南郊5公里,因沙动成响而得名。鸣沙山为流沙积成,分红、黄、绿、白、黑五色。

  阿克苏市位于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西北边缘、塔里木河上游,因水得名,维吾尔语意为“白水城”,古为秦汉之际西域三十六国的姑墨、温宿两国属地,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也是龟兹文化和多浪文化的发源地,素有“塞外江南”之美誉,是阿克苏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兵团农一师师部所在地。

  邀你去看地上的彩虹——甘肃张掖丹霞地貌

  张掖丹霞地貌于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地貌各种色调有顺山势起伏的波浪状,也有从山顶斜插山底,犹如斜铺的彩条布,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泛光,色彩异常艳丽。我们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赞叹这个留存了600万年的奇迹。

  它是以自然风光为主的自然风景区,集雄、险、奇、幽、美于一身,揽新疆五彩城的色彩斑斓为一体。雄,即雄伟。它的山峰由悬崖峭壁构成,许多崖壁高达几百米,拔起于平川或河岸之上,危崖劲露,光滑削齐,气势磅礴;险,即险峻。“无限风光在险峰”,唯险峻能激发人们的向上、探讨精神,故智勇者登之;奇,即奇特。游览总长3公里的芦苇沟,只见赤壁千仞,峰回路转,一步一景,人移景变,别有一番情趣。环望四周,雄奇诡险,千怪万状,险象环生,怪石嶙峋,幽洞通天。美,即形态之美,结构之美,色彩之美,意境之美,变幻之美。丹霞之美是一种无需雕饰的自然美。

  哈密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东大门”,地理位置重要素有“西域咽喉,东西孔道”之称。远在两千年前,这里就是汉代张骞第一次通西域开通丝绸之路的要塞。哈密位于横贯新疆的天山山脉东端,被天山分割为南北两处,天山南部是哈密绿洲,天山北部是巴里坤草原和伊吾河谷。哈密东联甘肃河西走廊,西邻火州吐鲁番,北与蒙古接壤。

  轻装上阵,后顾无忧

  出去玩,最担心的就是累。此次我们的行程虽然有19天之多,但你完全不必担心。我们早就为你安排好了一系列贴心的服务!

  全软车体,线路纯玩,餐标升级,住宿四星,你可以把行李直接放车厢里,少了上下搬运行李的繁琐,让你轻装上阵!

  我们还特意备了一趟纯玩软卧专列,为大家保驾护航,玩好休息好!

  全软卧车体  线路纯玩  住宿四星

  敦煌-吐鲁番-乌鲁木齐-北屯-喀纳斯-伊宁-石河子-阿克苏-哈密-张掖 援疆专列19日游

  线路价格:

  软卧上铺9399元/人软卧下铺9999元/人

  出发日期:7月24日左右(以铁路局调令为准)

  具体报名方式及地址: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天山路600弄1号楼2102室(地铁2号线娄山关路4号口出来往右走约900米,工商银行旁边楼上)

  电话:8012-5059、15201778459(小阳)8012-9985、13661505452(小秦)

  杭州华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L-ZJ-CJ00205

新疆 喀纳斯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