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来了 国产普拉多走到尽头大排量SUV转向“新能源”

国六来了 国产普拉多走到尽头大排量SUV转向“新能源”
2019年06月19日 01:10 新闻晨报

  /视觉中国

  晨报记者 林劲榆

  普拉多的国产之路走到了尽头。来自车商方面的消息透露,在国内SUV市场长期热销,而且是标杆车型的普拉多,即将在国内全面停产。原因是,从2020年7月1日开始,全国即将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普拉多达不到国六标准

  根据一汽丰田发布的消息,其将于2020年6月正式停止3.5升普拉多车型的生产,因为它达不到国六排放标准。由于政策要求,普拉多2.7L车型已于前年停产。这就意味着一汽丰田普拉多正式告别中国市场。而以前生产普拉多的工厂,将开始生产亚洲龙。

  虽然爆出停产消息,但普拉多今年仍然上市了两款车型,分别是3.5L自动TX-L尊享版和3.5L自动TX-L尊享版,其售价分别是50.38万和51.38万元,比老款的价格有所提升。

  由于环保政策越来越严格,大排量的越野车型已经不合适国内市场。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排放政策越发严格,普拉多发动机的各项参数指标已经没法满足国六的排放要求,尤其是其使用的自吸发动机,不符合国内的排放要求。更要命的是,明年汽车行业双积分制度即将落地,除非换装其他发动机,或者涡轮来获取排放分,丰田已经没有其他办法来平衡普拉多带来的积分漏洞,因此也无法让普拉多继续留在国内的生产线上。

  实际上,近年来,大排量的普拉多在国内一直不那么受欢迎,在2017年,普拉多的月销量每月都不足5000辆,而到了2018年,普拉多的销量情况再度急转直下,月销基本都在2800辆左右,一年不如一年。

  不过,消费者仍然可以购买到进口车的普拉多,今后普拉多将以进口车的方式销售,但估计量也不会大了。

  SUV也开始新能源化了

  自吸发动机,一直以来被大排量、运动轿车热衷使用,而随着排放政策的逐渐严格,大量相关车型也就停产了。

  在普拉多之前,另一款丰田著名车型——兰德酷路泽,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国产的陆地巡洋舰前年就被停产了。这款车停产前,也很落寞,国产车的价格贵过进口车,销量已经跌到了地量。

  不仅仅丰田,韩系也有几款自吸发动机的SUV,原本销量就是岌岌可危,随着国六标准的落地,销完库存可能就要停产了。

  然而,一些合资大排量轿车已经开始新能源化了。

  宝马的多款大排量SUV都有了新能源版本,而凯迪拉克也推出大量混合动力车型。凯迪拉克CT6混动版已经成为国内车市的热销车型,而凯迪拉克XT5、凯雷德等大排量SUV也即将采用混合动力。

普拉多 SUV 新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