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轮驱动”助力北京南城腾飞

“双轮驱动”助力北京南城腾飞
2019年06月19日 00:02 新京报

  在北京新机场建设的带动下,丽泽金融商务区、南中轴生态文化轴等异军突起,见证了南城突飞猛进的大变化。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大院系”升级力作北京泰禾·金府大院。图为示范区实景图。

  在第三阶段城南行动计划、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丽泽金融商务区等多重利好政策和规划下,北京南城的发展早已步入快车道。2019年,对于北京南城来说,将迎来一个关键性节点,几大规划利好将开花结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预计将在9月底通航,北京地铁新机场线、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届时也会同步通车。

  对于南城来说,这些规划将带来哪些实际利好?其产业发展、居住环境又将产生哪些历史性的变革?6月16日,在北京泰禾·金府大院上演了一场以“北京新中心 时代新势力”为主题的经济论坛,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临空经济第一人曹允春,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等嘉宾出席论坛,论道城市发展新趋势。

  南城崛起,北京下一个增长极

  6月17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消息,北京大兴机场高速公路和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中段工程有望于6月底建成通车。预计今年9月底,北京大兴机场高速公路和北京地铁新机场线将会实现全程通车,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也将实现通航。届时,无论是自驾还是地铁出行,从南四环到达大兴国际机场仅需20分钟左右。

  通达的路网交通,这只是北京南城高速发展下的一个缩影。在三次城南行动计划的推动下,在北京新机场建设的带动下,丽泽金融商务区、南中轴生态文化轴等异军突起,并见证了南城科技、智能、生态文化等的大发展以及突飞猛进的大变化。

  尤其是第三阶段城南行动计划,将南城推向引领者角色。根据计划,推进丽泽与金融街一体化发展,主动承接金融街、北京商务中心区外溢配套辐射资源。特别是南中轴生态文化发展轴加快规划建设,形成贯穿中心城、南苑-大红门、新机场的生态文化发展轴。

  在场的嘉宾一致认为,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丽泽金融商务区、南中轴生态文化发展轴等几大发展引擎的刺激下,南城将是北京下一个增长极和发展新中心。

  这一切都源于北京解决南北发展不均衡的大背景。北边和东边发展相对成熟,作为重点解决南北发展不均衡,通过解决南北不均衡来解决北京经济增长问题的南城区域,下一步将是带动北京市新经济增长的一个抓手。随着第三轮城南行动计划的颁布,发挥城南地区战略高地、改革高地的作用,带动整个南城的发展。

  与前两轮行动计划侧重“补短板”不同,第三轮行动计划侧重“筑高地”,发挥城市南部地区战略高地、改革高地的作用。

  新机场、丽泽商务区推动城市新中心发展

  这些发展引擎中,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为中心的临空经济区以及北京新金融中心丽泽商务区为主,成为推动南城发展的两大引擎。

  曾经是世界竞争战略之父的迈克尔·波特,在其所著的《国家竞争优势》中,力图解释在现代全球经济下,一国经济持续繁荣的源泉。而ACI国际机场联合协会则把机场誉为“国家和地区经济增长的引擎”。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第一阶段(2025年)的目标是实现每年吞吐7200万人次旅客,200万吨货物和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从长远来看,最大旅客吞吐量将达到每年1亿人次。曹允春表示,初步测算将为区域带来860亿元的经济贡献。

  距离大兴国际机场极近的南城地区,未来将插上腾飞的翅膀。曹允春指出,在航空时代,机场正担当起国家和地区经济增长的引擎功能,能从根本上改变一个地区的投资环境及可达性。曹允春表示,对于北京来说,目前距离世界最近的两个地方,一是顺义,一是南城,“我相信未来北京的南城区域、丽泽商务区的发展前景将非常值得期待。”

  另一个发展引擎是丽泽金融商务区,被称为第二个金融街。在金融街容量接近饱和的情况下,丽泽金融商务区有望成为北京下一个新金融中心。截至目前,入驻企业约500家,金融类企业接近400家,尤其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其中一个值机航站楼落户在此,丽泽金融商务区将形成一个真正意义的金融中心和交通枢纽中心。

  北京南城,北有丽泽、南有新机场,两大发展引擎,两大经济发展体,将共同推动这个区域成为北京新的增长极和新的发展中心。

  “京十字”线,催生北京新高品质居住区

  伴随着北京新机场和丽泽金融商务区的落位,对于区域发展的辐射效应也愈发凸显,可以预见,未来精英人才、资本、产业等均将在此聚集,一个崭新的新中心生活版图正在成型。丽泽重点发展产业,几乎无住宅用地。将有数万金融人才在此聚集,将带动周边高端住宅区的建设与形成。

  张大伟表示,新机场叠加上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各种利好,未来,在南城的南四环与南中轴生态文化发展轴形成的黄金“京十字”线,将成为北京最有发展活力的一个区域,不仅将形成新的城市中心,还将成为城市未来发展的一个立足点。

  以前瞻性视角,泰禾提前布局“京十字”线附近,打造出“大院系”升级力作——北京泰禾·金府大院。据了解,大院系是在院子系之后,泰禾对城市豪宅产品的新探索,是对国人生活方式的新定义。

  对于北京泰禾·金府大院来说,位于南四环与南中轴生态文化发展轴形成的黄金“京十字”线上,其地段优势毋庸置疑。在产品上,北京泰禾·金府大院承袭了大院系高端产品的打造理念,以及大尺度的主题景观布局,萃取南北名园经典元素及造园手法,打造了五朝盛世园林汇一园的园林景观。在全资源上,该项目潜心打造高端配套服务,引进医疗、教育、文化等配套资源。

  抓住区域发展优势、产品精雕细琢、对购房需求和营销节奏精准把握,使得北京泰禾·金府大院在2019年上半年爆发。据了解,该项目实现了15天20亿元、 45天30亿元的销售业绩,截至5月底,一共完成了56亿元的销售额。

  据亿翰智库统计数据显示,该项目获得2019年1月-5月份中国典型房企单项目销售额第一名。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与项目本身的品牌力、营销力、产品力分不开,在这里买到的不仅是一个好房子,还是一个好的生活。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各项利好实质性逐渐落地,包括北京泰禾·金府大院在内的南四环高品质住宅区,其居住价值和资产价值将更加凸显。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段文平

泰禾 金融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